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兜售劣质按摩器专骗老年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4:00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陈洪显记者侯晓非)三名外地人打着“爱心”的旗号,游荡在早市、公园和一些繁华路段,所推销的声称“能治疗老年人多种常见病和疑难杂症”的“奇舒牌”按摩器,10月20日,经工商部门查实为“三无”产品。

  最近几天,数名老年人接连向工商部门投诉,称他们花10元“服务费”买来的“奇舒牌”按摩器“根本就是劣质产品”。老人们介绍,向他们兜售劣质按摩器的是3名外地

人,租用的是锦州当地牌照的汽车,在早市、公园门口和路边等公共场所流动兜售这种按摩器。每到一处,这些人先向围观的人每人发1个黄色塑料袋和1枚假的“金戒指”,并让人们戴在手指上“发号排队”,然后称“免费发送价值98元的按摩器给患病的老人使用,献上一份爱心只求做点广告”,接着又说:“只收10元钱,作为厂家的管理费用。”可当老人们将这种按摩器买回家后发现,根本没有任何功效。

  接到投诉后,工商人员多次在市内主要公园、早市和繁华路段进行了巡查,但没能找到这伙外地人。

  仔细观察这种白色按摩器,记者发现,其产品的外表面很粗糙,还有一种刺鼻的气味。说明书上简略标注着“奇舒牌”注册商标标识,并介绍“能缓解、治疗老年人的多种常见病和疑难杂症”。但经过工商人员核查发现,根本没有注册“奇舒牌”的按摩器,由此可认定这些劣质按摩器是由黑加工厂生产的“三无”产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