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相约东京 "阿修罗"乐团倾情献歌亚洲音乐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4:23 中国新闻网
相约东京"阿修罗"乐团倾情献歌亚洲音乐节(图)
  中新网10月21日电10月19日,“阿修罗”乐队作为中国大陆唯一受邀的乐队,赴日本东京参加第二届东京亚洲音乐节(TokyoAsia MusicMarket )。

  东京亚洲音乐节是东京国际影展的系列活动之一,以“亚洲音乐关系者相聚东京,支持亚洲音乐产业的发展及相互合作”为目的,旨在向日本音像界推介亚洲各国具有代表性的乐队,增进亚洲音乐事业的发展与交流。继去年成功举办首届音乐节之后,今年继办第二届。本次东京亚洲音乐节为期三天,于10月19日至21日将在日本东京涩谷区代官山eventspace《UNIT》举行。届时,将与来自韩国,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等地的11支乐队、艺人齐聚一堂,倾情献艺东京。

  好事多磨:无奈婉拒首次邀请

  据了解,阿修罗乐队获得受邀东京亚洲音乐节的殊荣,并非是第一次。

  作为亚洲最大的电影节“东京国际电影节”唯一的音乐活动,东京亚洲音乐节受邀乐队与艺人的挑选极为重视。去年举办首届音乐节时,事前主办方通过各种渠道广泛收集了国内众多乐队的资料,在经过一番选择取舍之后,主办方向“阿修罗”乐队发出了邀请。遗憾的是当时“阿修罗”乐队的首张专辑《唤醒沉睡的你》正处于关键的最后录音阶段。为了更好打造首张专辑,乐队只好忍痛婉拒邀请,不得不与首届音乐会擦肩而过。

  二次受邀:有缘终圆东京之约

  2005年5月,阿修罗乐队在广东怡人唱片旗下成功推出首张专辑《唤醒沉睡的你》,其中收纳的阿修罗乐团十二首原创作品,以动感的节奏,嘻哈的风格,张扬的音乐个性成功地捕获了大量年轻听众的心。

  在刚结束的2005北京迷笛音乐节上,第一次参加迷笛音乐节的阿修罗乐队以精彩的表现与精湛的实力,获得业界和歌迷的一致认可,同时也再次受到东京亚洲音乐节主办方的青睐,他们又一次向“阿修罗”乐队发出了热情的邀请。这次,“阿修罗”乐队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出发:走向寻找One Piece之路

  在北京机场出发前,大家士气高涨,显得都很兴奋。连一向稳重的鼓手杜杜也嘴角含笑。“他一定在惦记美味的日本料理了。”性格活泼主唱泰然做了个鬼脸,众人不由莞尔,都知道杜杜最喜欢的食物之一就是日本料理。泰然又一本正经地说:“我要去买漫画……”这个漫画迷最喜欢的漫画除了《阿拉蕾》之外,就是尾田荣一郎的《海贼王》(OnePiece)了。

  而就像海贼王那里心怀梦想、勇敢倔强的男孩路飞和他的伙伴们一样-在阿修罗通向梦想与爱的音乐历程上,泰然和他的伙伴们将去迎又一次的风雨洗礼,也将离他们心目的宝物——“ONEPIECE”更近一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