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钢筋混凝土建"临时建筑" 举报违章施工被踢皮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5: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1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10月17日开始,有人在大兴区西红门镇皇家苑1号楼前违章施工。当事人反复向有关部门投诉,却一直没有管理部门出面制止施工。

  违章建筑的施工将当地一家冀东广龙物流公司楼前空地全部占据。该公司一李姓负责人说,经他们调查,公司楼前的地皮属于待规划用地,建筑单位没有任何审批手续。物流公司曾反复向有关职能部门反映,“他们推来推去,根本不管。”李先生说。

  冀东广龙物流公司办公楼位于大兴区西红门镇皇家苑1号,记者20日来到这里时,楼前正在施工。地基里已立起钢筋混凝土。工人告诉记者,他们要为意利达公司盖一座楼。意利达产业集团一名负责人熊主任称,地皮是从当地社区租来的,目前建设的只是一个临时建筑。记者随即提到,现场施工的是钢筋混凝土建筑,不是临时建筑时,熊主任答称“不知道”。

  西红门城管队胡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已接到皇家苑1号违章建筑的投诉,但必须有规划部门出具相关手续,证明确是违章建筑,城管才能采取行动。

  大兴区规划局监察科的张女士则说明,制止违章建筑的程序是,当事人向城管举报,城管发函给规划局,规划局复函证明是否违章,城管部门执行。皇家苑1号目前施工的确属违章建筑,但规划局至今未接到城管的函件要求。

  记者再联系城管。西红门城管队胡先生说,拆违章建筑必须要西红门镇政府牵头,城管队才能行动,但目前镇里还没有相关指示。“城管制止违章为什么要镇政府牵头?”对此,胡先生说,基层城管队实际上有两套领导系统,一是上级单位城管大队,再就是辖区所在的镇政府。“我们城管的工资都是由镇政府来发的,不听镇里的能行吗?”胡先生说。

  记者再联系西红门镇政府。镇政府规划科徐科长说,她目前还不了解相关情况,需要调查后再答复。(邢学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