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女生中途被"甩"有故事:司机为保乘客安全智斗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5:20 水母网

  热线消息(记者 殷洪军)威海3名女学生在去临沂上学途中,因车上歹徒逞凶被客车“甩”在五莲县,行李却全部遗失在客车上。本报曾于10月10日进行了报道。10月19日下午5时,记者接到了这3名女学生从临沂某大学打来的电话称,她们3人已于当天拿回了自己的行李。记者在采访相关人员时了解到,3名女生途中被“甩”的背后,竟然还有一段司机与歹徒斗智斗勇的惊险故事。

  提起10月5日在五莲县的遭遇,我市某客运公司司机杨师傅对于那天发生的事仍记忆犹新。那天下午2时许,杨师傅驾驶依维柯客车驶入五莲境内时,有两名男子上了车。上车后,两名男子紧靠在杨师傅的驾驶座旁边,要求杨师傅将车开到附近一条小路上再拉3个人上车,被杨师傅拒绝了。两名男子接着就小声地威吓杨师傅,看到两人目露凶光,杨师傅猜测可能是遇到了劫车者,就握紧方向盘继续向前行驶。

  此时,一名男子将手伸向前排座位上一位乘客放置的东西,被杨师傅大声制止。两名男子眼看不能到小路上与同伴会合,司机又不听摆布,就恼羞成怒开始殴打杨师傅。杨师傅想,为保证一车乘客的安全,他必须将歹徒引下车,才能有效地避免他们对乘客的危害。于是,他打开车门跳下车,引得两名歹徒下车追赶。在追赶过程中,他与两名歹徒展开搏斗,右肋骨被歹徒打断,自己的手机也在奔跑中丢失。跑了一圈后,见两歹徒被他落下了七八十米远,杨师傅迅速跳上客车,看到车上乘客已乱作一团,他招呼大家坐稳,然后发动汽车疾驶而去。当时他因肋骨骨折,疼得满头大汗,车上又没有其他司乘人员,所以他根本没有注意到车上少了3名乘客。当汽车驶出几十公里,乘客的情绪慢慢稳定下来,才有人发现车上少了3个人。此时,杨师傅因伤势较重,无法中途停车寻找3名女生,他只好咬牙坚持将车开到终点站临沂车站。随后,车站工作人员把受伤的杨师傅送到临沂中医院治疗。

  10月17日下午,杨师傅伤愈出院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想到车上还有3名乘客的行李要归还,他马上与客运代理公司联系,公司工作人员及时通知了学生家长梁先生,并约定19日下午交接行李。杨师傅说,途中“甩”客确因情势所迫,且自己当时并不知情,他对由此给3名女生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客运代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一事件对乘客造成的经济损失,他们会协调车主按有关规定予以赔偿。

  责任编辑:邱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