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征文:节约在我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9:23 人民网

  “全民节约,共同行动”大型主题宣传活动8月14日在北京拉开序幕,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说,在全社会要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社会风尚,把节约变成每一个人的自觉行动。从此,节约之风在神州大地刮起,象一股春风吹入千家万户,在每个家庭生根、发芽,还在我家开花、结果。

  我是一名普通电业职工,今年夏季电力紧张时,我家用电发生很大变化。首先,我

家买了煤球炉,每天开始用煤球炉烧水、做饭,改变过去用电做饭的习惯。我家电炉真正下岗了,换成节能型的电磁炉。我家的白炽灯泡也全部更换为节能灯;我们都不在家时,人走灯灭,有时在家尽量不开灯,除了电冰箱运行外,其余电器电源插头全部拔掉。平时,我减少上网时间,不在象以前那样总泡在网上,也不在网上看电影了,只是浏览新闻、写写东西、发发邮件等。我家还规定空调、风扇在28度及以下时不开,采取措施是。我家买了扇子,一人一把,有时你帮我扇扇风,我给你扇几下,孩子看着扇子上的海里世界,问这问那,忘记了天气的炎热;我俩看着扇子上的老鼠爱大米,不由得哼了起来,一家其乐融融……

  在节约用水方面,我家买了三个塑料红桶,两个大的盛水,一个小的冲马桶用;平时洗菜、刷碗、洗衣服的水都要接下来倒在两个大桶里,留着冲马桶。渗水的水龙头及时被更换好的,当洗手、洗脸、洗澡都是用盆接水,最后倒进大桶和洗衣机里。一个月下来,我家用电、用水比以前开支减少足足三分之一,全家为节约取得成果而感到自豪!更有信心地坚持做下去……

  说实在的,我家的这点节约不算什么;可是,如果全国每个家庭都能这样去做,那么其数字一定会很惊人,这些惊人的数字是我们通过努力完全可以做到的,愿大家一起行动吧!

  我们感到最高兴的事,我家的孩子渐渐养成了节约的好习惯,这是我们交给孩子的宝贵财富。是啊,节约应该从孩子抓起,从每个人做起,那么,节约的良好风气离我们还会太远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