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完《缘分》听盖丽丽谈白岚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23:35 大连晚报

  看完《缘分》听盖丽丽谈白岚人物

  创作为了“孤独”喝下两瓶二锅头

  ■本报记者张明春

  前天晚上,演绎3个家庭情感纠葛的电视剧《缘分》在大连一套播完。22集下来,直看得滨城观众荡气回肠。人们在慨叹善有善报的同时,却发现对盖丽丽饰演的白岚恨不起来,甚至感觉这个人物还有点可爱,而且越到后来这个人物越有光彩。记者昨天拨通了盖丽丽的手机,就白岚这一人物的塑造等问题采访了她。

  将白岚定义为“女英雄”

  在《缘分》中,白岚爱慕虚荣,为了钱财不惜抛弃家庭,甚至出卖色相,为了达到目的,她不择手段,而后来有了钱后,她又拿金钱与感情做交易,企图恢复原来的家庭给人印象深刻的是,盖丽丽竟把这样一个无耻的人演得那么自然轻松,无论多么难以启齿的话,在她那里都似乎名正言顺。令记者吃惊的是,提起《缘分》中白岚这个人物,盖丽丽立刻就用“女英雄”这样的大词来定义,并进一步解释说:“白岚有美貌,有智商,意识里又没有那些知识女性的那么多框框,能办到别人办不到的事。你说她不是英雄是什么?演完后,导演特激动,没想到我会把一个坏女人演得那么成功。”

  盖丽丽说,接下这个角色也是有一点波折的。导演先把故事大纲传给了她,她看了后觉得故事很好,就接下来了。过了两个月,拿到剧本,一看没有大纲那么好,但又不好推掉,就提出要在拍摄中对白岚这个人物进行完善。

  去年9、10月份,《缘分》在南京拍摄。盖丽丽首先提议,本子中的白岚这个人物比较浅,为坏而坏,不可爱。要加个母女情深的环节,因为这是推动人物行动的动力:她不愿意女儿生活得和自己一样不好,所以拼命赚钱,不择手段。由于此前知道盖丽丽入戏快,想法多,所以导演对这个提议很支持,就按照她的意思拍了。

  为了真实不惜把自己灌醉

  盖丽丽说,由于自己入戏快,看一两遍本子就能记住台词,所以拍摄中很少纠缠,是那种“没花絮的演员”。说着说着,她突然想起了一个情节,就是到了全剧最后,人家那两个家庭都幸福地走到一起了,只有她自己输得一败涂地。这个时候,她身边没有男人,甚至连个可以倾诉内心的朋友都没有,要拍一场表现她的孤独的戏。本子上写的是她独自坐在家里的吧台前,落寞地喝着红酒。而剧组的日程到了这里又特别赶,工作人员都想把两天的戏放在一天里拍完。盖丽丽说这样不行,那也太标签化了,一定要让自己真的喝醉了才行,否则就是装醉,太假,瞳孔与真醉都是不一样的。为了喝醉,她自己准备了两瓶二锅头,二两装的那种小瓶的,还吃了一点花生米,终于喝得连自己都招架不住自己了。然后,她在房间里茫然地溜达着,终于摔倒在吧台前,摔得稀里哗啦,躺倒在地板上。盖丽丽说:“你知道,那屋里装修得那么豪华,摔在地板上是很疼的。”

  下一个角色想演好人

  盖丽丽说,就因为白岚这个人物与大众道德观念相去太远,央视最终没播《缘分》这部剧。对此,盖丽丽不能说一点遗憾也没有。她说,这些年她演了不少角色,坏人多,好人少。今年上半年在央视的新剧《关东金王》中演酒店女老板一品香,目前正在拍一位香港导演导的《后代》,似乎都不是很正面的角色,所以下一个角色,她很想演一个好人。盖丽丽说,这些年她几乎是单打独斗,没有固定的合作关系,只在拼演技。她惟一想说的是,作为一个不靠炒作的演员,她只想认真工作,把事业当成一个长跑,尽管跑得慢些,但会跑得很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