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环保婚礼只发电子请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3:15 北京晨报

  婚礼扎堆办 婚车不易辨 新人花样多

  昨天是个好日子。用一对新人的话说就是:“农历是九月二十,阳历是十月二十二,都是双数,又赶上周末,简直是老天创造的结婚好日子。”某婚庆公司申经理告诉记者:“‘2’字发音接近‘儿’,预示新人结婚后平平安安,抱大胖小子。我们这个小公司一上午就要为6对新人举办仪式。今天绝对是一个结婚的高潮。”

  婚礼·车队

  一色奥迪搞混了

  昨天的婚礼有多扎堆儿?通过婚车就可见一斑:昨天8点到10点,记者在北京二环路上绕了两圈,遇到结婚车队23个。上午8点到9点一个小时,仅从建国门路口经过的婚车队就达8个。

  9点左右,崇文门至和平门路段,两个结婚车队竟然混在一起。行驶在前方的新人礼车颜色不同,所以很好辨认,但后面的跟队车辆同为黑色的奥迪,车牌又都被“永结同心”遮住,挤在一起几乎停滞不前,最后新人礼车的司机不得不下车导行,才把两个车队分开。实习生 梁园媛

  婚礼·时间

  上午下午错开了

  从上午10点开始,记者就在北京饭店里目睹了三对新人入场的仪式。“我们是北京人,要赶在中午12点前举行婚礼。”新郎张先生告诉记者。

  上午举行仪式的新人享受婚礼喜悦时,南京人孙小姐还在美容院化妆,为下午4点的婚礼仪式做准备。新娘孙小姐告诉记者,自己和先生都是南方来到北京的“北漂”族,“按照我们南方当地的习俗,是下午举行婚礼,跟亲朋好友一起吃晚餐,这样时间更充裕。”

  晨报记者 周萍

  婚礼·创意

  郊区婚礼环保了

  钱先生的婚礼没有选择在饭店和餐厅,他别出心裁地挑选在郊区举行了一场“环保婚礼”。

  昨天上午11时左右,新郎钱先生带领记者参加了他的“环保婚礼”。按照钱先生的规定,记者首先接收一封邀请参加婚礼的电子邮件,然后乘坐节油型的轿车来到顺义的潮白河附近。钱先生策划的婚礼非常简单,他和新娘子罗小姐在亲友们准备的鲜花中举行结婚仪式,放飞鸽子,并且把自己对爱情的誓言写进漂流瓶,放入河水中。晨报记者 周萍

  昨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剧场版”婚礼在北京首都剧场首次上演。晨报记者 邹红/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