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违规老师受到行政警告 六条禁令堵死有偿家教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8:24 水母网

  

违规老师受到行政警告六条禁令堵死有偿家教路

  违规家教被查处时老师已悄悄溜走六条禁令堵死有偿家教路

  平度市一名连续两次违规办辅导班的老师受到行政警告并被通报批评

  早报讯 平度市教体局9月19日正式下发《关于禁止中小学校和教职工利用节假日组织在校学生举办有偿文化补习班和有偿家教的规定》的通知,通知出台“六条禁令”,禁止学校和教职工个人有偿办班和有偿家教。记者昨日了解到,一名连续两次违规办班的老师受到处分。

  “六条禁令”禁什么

  据介绍,平度市教体局规定,禁止中小学和教师个人利用节假日及课余时间,在校内外私自组织在校学生举办各种文化补习班并收取费用;禁止中小学延长学生在校时间加班、补课、辅导并收取费用;禁止中小学将校舍设施出租、出借给社会力量举办或与社会力量联办各种有偿文化补习班;禁止教师个人利用各种形式对在校中小学生有偿家教、辅导;禁止中小学授意或指使教师引导、发动在校学生参加校内外各种形式的有偿文化补习班;禁止教师利用教学之便发动或变相发动在校学生参加校内外各种有偿文化补习班和有偿家教活动。

  违规老师被行政警告

  记者了解到,张戈庄镇一名老师前段时间举办小学生文化课辅导班,招收36名学生,每生收费80元。根据群众举报,市教体局责令其停止办班,退还收取的费用,并在全市教育系统通报批评。但这名老师又换了地方继续办班。再次被群众举报后,平度市教体局责令这名老师写出检查,退还向学生收取的全部费用,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全市通报批评,所在学校校长也被责令向市教体局写出检查。

  老师搞家教分散精力

  平度市教体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前不久,教体局调查发现部分在职老师利用空闲时间和节假日私自搞有偿家教,这不但分散了老师的教学精力,使老师不能把注意力放在本职工作上,而且扰乱了教学计划。部分学校违规办文化补习班,增加了学生的学习压力,存在乱收费的现象。为了保证教学质量,平度市教体局下发了该通知。(原野 刘金元 摄影报道)

  相关链接

  据介绍,凡违反“六条禁令”的学校和教师,除将全部收费退还学生外,还将取消该单位和校长、分管副校长、教师个人一至三年的评优、评先、晋职资格。对单位违禁者,校长和分管副校长等还将被停职检查,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直至免去职务;对教师违禁者,当事人将被停职检查,给予党纪政纪处分,解除工作岗位,取消一切福利待遇,直至予以辞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