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洛溪桥“体检”查出安全隐患(紧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9: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最长的一条裂缝位于主桥1号箱梁右侧腹板上,宽0.56mm,长2.15m。按照大桥的安全标准,这些裂缝是不允许出现的,说明大桥结构方面已存在安全隐患。

  180米主跨静动载试验于10月3日23时至次日5时经过6小时检测完成。动载试验表明大桥刚度比较大,工作状态良好;主桥静载检测数据表明,主桥桥跨处于弹性工作状态,结果良好。但是该桥是1981年设计的,按当时国家标准,当初设计荷载能力是汽-20、挂-100。现

在大桥荷载能力的国家标准已经有了提高,分别为汽-超20,挂-120。实验只能按照大桥原来的设计荷载能力进行,大桥桥跨能否承受现在桥梁荷载能力标准则无法检验。

  据悉,洛溪大桥实行交通管制后,日车流量由管制前10万辆降低为7万~8万辆,在这种情况下洛溪桥是安全的。“裂缝出现的主要原因是大桥超负荷运行。若不进行交通管制,大桥肯定会出现严重的安全问题。”

  据介绍,鉴于目前洛溪大桥检测报告反映桥梁存在的病害以及隐患等情况,市政府有关部门将研究制定桥梁维修方案,并尽快组织实施。由于桥梁维修期间设备需上桥占用桥面,有关部门还将制定配套交通管制方案。待大桥维修工程竣工后,将再组织有关桥梁专家重新评定桥梁承载能力和通行能力。政府有关部门将根据专家论证会的结果,重新制定大桥通行能力方案,确保大桥安全。

  《报告》还给出了5点养护维修建议。

  日前,威胁大桥安全的主桥2号墩承台已经维修加固,目前市有关部门正按基建程序组织该工程的竣工验收和检测评估工作。

  大桥2号墩层存在严重的病害和安全隐患,墩承台侧壁砼冲蚀严重,存在不同程度的蜂窝、环带空洞、露石、露筋等病害现象,局部钢筋锈蚀严重,个别钢筋已折断,钢筋骨架局部损坏。承台及封底砼四周均有不同程度的破坏,破损部分主要集中在封底与承台底交接处,承台的番禺方向侧面及下游侧面破损严重。市政府在7月中旬组织制定了《洛溪大桥下部结构补强加固施工图设计方案》,在7月29日施工单位进场并开展了2号墩围堰工程。9月20日,2号墩桩基承台围堰抽干水重新检测。检测结果表明与前期水下检测结果是一致的。9月27日,设计单位根据检测结果进一步优化完善了《洛溪大桥主桥2号墩维修方案》,施工单位立即按照方案实施并于10月5日顺利完成了桩基承台的修补工程。这次维修加固工程从2005年7月29日至10月5日,历时约2个多月。(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