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洛溪大桥裂缝百余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0:07 南方都市报

  洛溪大桥裂缝百余条

  全面检测报告出炉,最长裂缝长2.15米、宽0.56毫米,维修期间交通将再受影响

  本报讯(记者罗斯丁 实习生谭晚兰 通讯员交通宣)“维持现有交通流量,洛溪大桥是安全的。但是洛溪大桥主桥箱梁的顶板、腹板、底板局部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缝和破损

,市政府有关部门将研究制定桥梁维修方案,并尽快组织实施”,市交委主任冼伟雄在洛溪大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大桥维修期间,交通将受到影响,给市民出行造成不便。

  大桥曾经出现过超负荷营运

  昨日下午,市交委召开洛溪大桥新闻发布会,公布洛溪大桥全面检测结果。据介绍,10月1日21时至10月12日24时,市交通部门对洛溪大桥进行了全面的检测。

  检测单位目前提交了《洛溪大桥检测总体报告》,检测结果反映:洛溪大桥主桥箱梁的顶板、腹板、底板局部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缝和破损,局部区域砼保护层不足,满足不了现行《砼规》的规定。

  检测单位的负责人表示:“在现有的交通流量下,洛溪大桥是安全的。但是洛溪大桥的腹板出现77条裂缝,横隔板则有99条裂缝。最长一条裂缝位于主桥1号箱梁右侧腹板上,宽0.56毫米,长2.15米。出现这么多的裂缝是不正常的。实际上,大桥已出现了结构性病害。这说明,大桥曾经出现过超负荷营运的状况。”

  此外,洛溪大桥主桥2号桥墩已经“转危为安”。目前,市有关部门正按基建程序组织该工程的竣工验收和检测评估工作。

  将制定维修与交通管制方案

  据介绍,鉴于目前洛溪大桥检测报告反映桥梁存在的病害及隐患情况,市政府有关部门将研究制定桥梁维修方案,并尽快组织实施。市交通部门要求检测单位和设计单位拿出洛溪大桥维修方案,并会同公安交警部门,制定洛溪大桥交通管制方案。两套方案经过市政府批准后,将向市民公布。

  “必须先排除大桥的病害,才能确定大桥的承载能力和通行能力。”冼伟雄表示。

  维修期间交通将受影响

  “目前,洛溪大桥的安全,是通过交通管制来保障的,有两万多车主不能通过洛溪大桥。只有对大桥进行彻底的维修,才能确保大桥的安全。”冼伟雄说,“维修期间,大桥的交通还将受到影响,希望市民理解。大桥的维修需要一些设备,而这些设备占用了一定的桥面,对通行造成不便。”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采访了多位市民。他们表示,洛溪大桥全面维修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但不愿看到交通再度受影响。住在番禺的吴先生对记者说:“先是洛溪大桥实行交通管制,紧接着洛溪大桥全面检测,随后还要进行全面维修,这桥还不知道折腾到什么时候呢?”

  图:

  主桥病害照:第2孔广州方梁端的端横隔墙,有1条长1.2米、宽0.2毫米的垂直裂缝。

  检测单位供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