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歹徒开挖掘机夷平加油站 河南平顶山一油站遭人洗劫强拆,警方已立案侦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0:0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据《大河报》报道 前日凌晨,河南平顶山市建设路西段一加油站遭洗劫,数十名暴徒在一个多小时内用挖掘机夷为平地,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00多万元。令人震惊的是,当警方接警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后,这伙人竟谎称是“合法拆迁”,并“全身而退”。

  歹徒拆加油站好像攻山头

  事发时的目击者、女加油员盛某讲述了令人震惊的一幕。10月21日凌晨1时50分左右,一辆白色面包车来到加油站加油,司机拿出100元钱让加20元的油。加完油后她找钱时,对方以少找20元钱为由对其大加辱骂。

  “正在争吵时,突然从四周一下冒出五六十个人,就像电影中攻山头一样,将加油站团团围住。”盛某说,这伙人大都在20岁左右,样子凶得很,手里大都拿有长刀、撬杠和铁锤,还开着挖掘机。

  当晚值班的加油站站长王春尚被外面的吵闹声惊醒后赶紧出来,随即被两个壮汉架住了胳膊。

  王春尚说:“闯进加油站的至少有50个人,他们不分青红皂白,将职工宿舍的门踹开,把所有人的手机都搜走。随后将电源切断,不顾汽油燃烧爆炸的危险用挖掘机、铁锤等大肆破坏,猖狂得很!”

  因反抗而被歹徒用刀把脸拍肿的加油站职工李会欣说,“拆迁”开始后不久,他们十几个职工全部被押往加油站后面的腾达汽车修配行,失去了人身自由。

  邻近汽修行也遭歹徒洗劫

  曙光加油站的后面是腾达汽车修配行。当晚,这里也遭到了洗劫。“夜里两点多钟我听到狗叫,赶紧开门来到院内,只见院里已经站满了人。”修配行老板马住军说,他问这伙人“干啥哩”,一个人回答说“市局的”。马又问“证件呢”,一个拿刀的人威胁说“别吭气”。随后汽车修配行的4名职工和加油站的十几名职工被赶往一个房间看守了起来。

  凌晨3时许,这伙人走后,马住军发现院里一片狼藉,到处都是喝过的矿泉水瓶以及吃剩的烧饼夹肉。马住军急忙回到宿舍,发现办公桌抽屉被撬,床头的首饰以及3.9万多元现金不见了。

  歹徒自称在拆迁骗过警方

  加油站职工郭士东当夜在家休息,半夜他接到工友的电话急忙赶到了现场,并打电话报警,但警方说可能是“合法拆迁”,已经去过了。在他的解释下,警方这才意识到事态严重。

  据悉,当天凌晨2时许,平顶山市新华公安分局光明路派出所的一位民警接警后很快赶到现场。但那伙人自称是“新华区政府批准的合法拆迁”,因为怕打架才来了这么多人,其中一个自称叫“张二林”的还给他签了字。因见现场停有挖掘机等大型机械,民警问了问情况后便走了。

  然而,平顶山市的有关部门及新华区政府对昨天凌晨的这次“拆迁”行动均予以否认,称没有派人前去“拆迁”。

  曙光加油站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加油站因合同纠纷目前正和某单位打官司,9月19日已向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财产保全申请,法院在9月19日当天就下达了准予保全的民事裁定书。

  这次“拆迁”究竟是何人所为?当地警方已对此事立案侦查。

  图:

  加油站已被歹徒全部摧毁。 《大河报》供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