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淇:努力将北京市政府建成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赖海隆)市委书记刘淇在今天闭幕的中共北京市委九届十次全会上说,未来的五年里,北京将着力推进政府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努力将北京市政府建成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刘淇说,这是全面深化改革和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的关键。

  刘淇说,重点是要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只有坚决实行政企分开、政资分开,企业才能真正成为市场主体,市场才能有效发挥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

  刘淇说,要继续推进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政事分开、政府与市场中介组织分开,坚决把不该管的事交给企业、中介组织和市场,同时把该管的事切实管好,促进信息服务、中介服务、法律服务等专业服务业的加快发展,使政府集中精力履行好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

  刘淇说,要切实减少和规范行政审批,提高行政效率,降低行政成本。政府各部门要规范行政行为,提高办事效率。部门之间要加强资源整合,实行信息共享,加大协调、沟通,建立并联审批和交叉审批机制,减少审批层级,推动行政效率的整体最大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