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三角自驾游今后“无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0:49 新闻晨报

  晨报讯 今后,在长三角地区的自驾旅游的游客将看到更为完善的旅游景点道路交通指引标志,而不必因为标志不清而走冤枉路。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长三角地区出台的第一个区域性规范文件——《长江三角洲地区主要旅游景点道路交通指引标志设置技术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细则》)已制定完成。根据这一《细则》,长三角各城市将全面实施主要旅游景点道路交通指引标志的规范设置,对长三角地区建立“无障碍旅游区”带来巨大的推动作用。

  按照计划,今年长三角各城市将根据《细则》初步编制主要旅游景点道路交通指引标志设置的规划,并完成在城市中心区和城市郊区各选1个主要旅游景点进行示范性设置;2006年长三角各城市将编制完成主要旅游景点道路交通指引标志设置的规划,并根据《细则》和设置的规划全面实施主要旅游景点道路交通指引标志的规范设置;2007年将进一步完善和全面完成主要旅游景点道路交通指引标志的规范设置。为了让《细则》具有科学性、系统性,由市旅游委、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等专家组成的《细则》起草小组曾先后深入绍兴、新昌、宁波、杭州、南京、扬州、无锡、苏州等8个市、县实地考察,并听取各方意见。

  目前,该《细则》已由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办公室正式行文发给各成员城市的旅游、公安和交通管理等政府管理部门,计划用三年的时间实现长江三角洲地区主要旅游景点道路交通指引标志的一体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