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秋季灭鼠行动上海全面铺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0:49 新闻晨报

  晨报讯 又到老鼠繁殖高峰期,市爱卫会昨天公布今秋鼠情,并在全市19个区县对市民开展灭鼠知识宣传,发放捕鼠夹、捕鼠笼、粘鼠胶等捕鼠器械。未来近一个月时间,全市性秋季灭鼠行动将全面展开。

  调查结果显示,本市今年秋季平均鼠密度较低,但在老城区等部分地区鼠密度稍高,而一些中小饭店、宾馆、食品加工销售点、农贸集市和批发市场内鼠征阳性率则高达13%。
调查中还发现,市区个别商住楼、超市、一般单位和绿化地带也已遭鼠类侵害。

  鼠情严重,不容轻视。今年8月起,本市已在黄浦、徐汇、普陀和嘉定四区进行了下水道防鼠闸试点,在各区街道内住宅、物业小区、楼宇、地下室雨水口投放了共5000多个不仅可以防鼠,夏天还可以防蚊虫、蟑螂的防鼠闸。

  专家提醒市民,单位及家庭下水道出入口应加装网眼直径不大于1厘米的铁丝网罩,门与地面、窗与窗台的缝隙应不大于0.6厘米,防止老鼠窜入室内。居民还应保持好家庭和社区的环境卫生,保管好食源、水源,断绝一切老鼠生存栖息的条件,同时,家庭中发现鼠情的居民还应马上向物业和街道报告,以便及时采取措施。

  目前,本市要求统一使用抗凝血灭鼠剂,市民不要购买国家禁用的急性灭鼠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