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季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4:11 新闻晚报

  各种不同强度的风,让人对生命有了不同的感觉。

  春天的风,温柔多情,像少女轻柔般的手,轻轻地吹来,抚摸在每个人的面庞,可以使人置身于梦的海洋,感觉自由呼吸的大海,让人有无比宽广的空间编织绚丽多姿的梦。这个时候,不要别人告诉你,你也能深刻体会那种如痴如醉、如梦如幻,犹如天堂般的感觉。在春天,无论是阳光高照时的风,还是阴雨淋漓时的风,给人感觉是充满温情的港湾。

  夏天的风,对人类是最为吝啬的。虽然这样,只要你走出城市,到达一个自然的领域,大海的波涛汹涌,草原的小草倾斜,无不在风的眷顾下,显示出一种独特的韵味。其实,任何一个小小的变动,都让生存在世俗中的我们,有种神往的冲动。

  当秋风吹过,丰盛就映入了我们的眼帘,风的独特魅力精心酿造了金黄的喜悦,用心耕耘的成果也希望在这秋风中得到一张满意的答卷,迈过稻田,风掠过,一种凉意沁人心脾,这时迎面丰收的稻谷,却笑弯了腰,似乎在向你点头,如果我是种植它的人,我会忍不住内心的狂喜,迫不急待地走近它,轻抚它,看到这样的美景,也让我想自己种植一次稻谷,享受一下丰收的喜悦;看到这样的美景,也让我体会只有努力,才能享受生活中的成功!

  冬天的风,在我的记忆中就像是没有光的黑夜,让人恐惧不安,但也让人学会坚强,使人变得勇敢,有排除人生的艰难险峻的信心。

  风就这样吹来了春天的温情,夏天的清凉,秋天的硕果,冬天的坚强,也吹醒了我沉静已久的心灵,也吹醒了我对未来的向往。

  编者注:10月18日B18版的《爱有时峰回路转》作者为秦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