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鼠背耳朵"明年有望临床应用 老鼠背上长人"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4: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月二十二日电(记者常惠英)曾被视为中国组织工程学研究里程碑的“鼠背耳朵”,有望在明年应用于临床。国家组织工程中心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副院长曹谊林教授今天表示,很快会给世界“又一个惊喜”。

  在为期四天的第八届国际组织工程协会年会上,大会主席曹谊林教授作题为“骨组织工程研究和临床应用”的主旨报告。曹谊林向记者介绍,在新兴的组织工程学研究领域,中

国人有“构建”和“临床”两个强项。我们能够找到合适的“细胞”加上合适的“材料”,“造”出所需的“器官组织”,如在一九九四年让老鼠的背上“长”出了人的“耳朵”,就轰动了国际学术界。之后相继在大动物身上“再造”并修补某些部位的骨头、血管、角膜、肌腱、皮肤等,都获得重大突破。

  曹谊林教授说,“鼠背耳朵”成功使人体“零件”置换有了可能。中国组织工程科研人员在人体临床方面的丰富实践,不仅让人们看到了组织工程广阔的应用前景,也推动了组织工程在国际上“火”起来。

  据悉,第八届国际组织工程协会年会吸引了一千多名与会者,其中,有来自三十八个国家超过六百名的国外学者,参会外国专家为历届会议之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