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省委民族工作会议今日落幕 石玉珍提四点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6:16 红网

  红网长沙10月23日讯(记者 欣悦)今天上午,湖南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第四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圆满落幕。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石玉珍在总结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副省长贺同新主持会议。

  在昨天上午大会开幕式上,省委副书记谢康生宣读了杨正午书记的书面讲话,省长周伯华发表了重要讲话。下午,与会人员紧紧围绕杨正午和周伯华的重要讲话和省委、省政

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民族工作,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开展了认真热烈的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规模大、规格高,领导重视,组织有序,继往开来,影响深远。杨正午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周伯华省长的讲话思路清晰,针对性、操作性强;省委、省政府即将出台的《意见》求真务实,重点深出,有创新,有突破,有力度,是做好湖南新世纪新阶段民族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大家还对如何进一步修改完善这个文件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实事求是地反映了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愿望和要求。

  在会议上,各市州还就如何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谈了各自的思路和打算。今天上午,先后有10个单位介绍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切实做好新世纪新阶段民族工作的经验。

  石玉珍就如何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了四点意见。她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这次会议精神,把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联系实际,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她还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过程,作为调查研究、提高民族工作领导水平的过程,要通过调查研究,及时了解掌握民族工作和民族地区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把握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有针对性地采取政策措施,进一步解决好少数民族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级各部门还应深入宣传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民族工作和民族地区发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努力开创湖南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新局面。

  (稿源:红网)

  (作者:欣悦)

  (编辑:冯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