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以先进典型力促先进性教育活动扎实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6:18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0月23日电(记者高风)记者从山西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山西将在干部职工中大力宣传和组织学习因公殉职的吕梁市原副市长刘建明同志的先进事迹。通过充分挖掘身边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提高和扩大先进典型的辐射面和影响力,在全省营造出“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浓厚社会氛围。

  山西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发出的通知说,新华社19日在《时代先

锋》栏目中播发了长篇通讯《做好官的前提是做好人———追记因公殉职的山西省吕梁市原副市长刘建明》。为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鼓舞激励和榜样示范作用,促进全省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扎实开展,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在全省大力宣传和组织学习刘建明同志的先进事迹,同时广泛树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典型和榜样。

  山西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通过组织学习刘建明同志先进事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立足本职,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务实有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力促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扎实开展。

  刘建明同志生前系中共吕梁市委常委、吕梁市常务副市长,在2004年9月11日检查公路建设途中,遭遇车祸,不幸因公殉职,年仅52岁。刘建明在领导岗位二十多年时间里,始终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心系群众,勤政为民,廉洁奉公,以饱满的热情和忘我的工作精神,以艰苦奋斗和执政为民的模范行为,树立了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