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方路地铁站昨起封站多项措施应对高峰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6:3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昱欣实习生童文涵)前晚11:22,随着开往张江高科方向的末班车缓缓驶出站台,东方路地铁站开始了为期一年的封站,与之相邻的东昌路站将承担超过每天2万人次的分流任务。昨天,该站已进入“临战”状态,以迎接周一高峰客流考验。

  上午9点,记者来到东方路站2号出入口,只见出入口已被两米多高的塑制材料团团封闭。附近一间房产中介门前,一名中年男子正焦急地询问如何进站坐地铁。

  东方路封站后,二号线与之相邻的东昌路和科技馆两个站点将担“分流”重任。据专家预计,由于东方路站原客流往市中心方向的居多,因此东昌路地铁站的担子更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客流已经多了。现场一位姓李的市民告诉记者:“我住在福山路,来这儿考察下周一的上班线路,这段路走了20分钟,有点远。”

  “东昌路站原来每天就要承担7万人次的运能,东方路封站预计有超过2万客流要转道东昌路站,下周一上班高峰将是检验站点应急能力的契机。”据地铁客运二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原东方路站点内的工作人员和售检票设施绝大部分已支援到东昌路站,目前东昌路站已增加进出口闸机各两台、一个人工售票窗口、两台自动售票机,闸机布局改为客流大站“两头进站、中间出站”的模式,以加快客流疏散速度。

  记者来到为运送“东方路-东昌路”客流而改道延伸的219路东昌路地铁站站,车队调度对明天上下班运力是否充足表示“担忧”。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目前219路的延伸只是分流的第一套方案,如果效果不明显,公交583、790也可能进行相应调整。

  市民呼吁恢复“隧道五线”

  从8月11日起成为申城第一条被撤销的越江隧道公交线路的隧道五线,在东方路站地铁站封站后被市民提起。记者昨天了解到,近日部分市民通过来信来电,表示希望恢复隧道五线:“浦东大道沿线没有车到市中心,市民出入不便,能否重新启用隧道五线,并改道淮海东路(或者普安路)到浦东东沟?”

  公交管理部门表示,原先隧道五线沿途有多条重复公交线路,撤销隧道五线是出于线网优化考虑。相关人士表示,随着大容量、快捷的轨道交通迅速发展,增加过江公交线路,包括重新启用隧道五线的可能性不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