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同胞抗日斗争展览筹备就绪24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21: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陈键兴)“台湾同胞抗日斗争展”经过精心筹备,将于24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

  记者23日前往国家博物馆了解“台湾同胞抗日斗争展”的筹备情况。据博物馆副馆长马英民介绍,展览主体由160余幅历史图片和28件珍贵文物构成。图片分5个部分:九州同悲——日本强割台湾;抗倭守土——台湾同胞的武装抗日斗争;长歌当剑——台湾同胞的非武

装抗日斗争;挥戈复疆——台湾同胞投身全面抗战;举国欢庆——抗战胜利、台湾光复。

  马英民介绍说,展品中有来自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的28件珍贵文物,其中包括刘永福部将在台湾进行抗日斗争时所使用的利剑、台湾抗日党派“台湾民众党”党旗、中国战区台湾省受降仪式的入场证及签字用的毛笔等。记者了解到,整个展览面积约700平方米,入口处设置有10平方米左右的大型电动沙盘“台湾同胞抗日斗争形势图”,清楚地标注出岛内重要抗日事件的发生地点和时间;展厅最里侧则根据历史照片,复原了1945年10月25日在台北市公会堂(今中山堂)举行的中国战区台湾省受降仪式会场外的场景。

  本次展览将于24日正式开幕,持续到11月6日,向观众免费开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