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万农村青年免费培训 到2010年将培训12万农村富余劳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09:41 南方日报

  本报讯 日前,“惠州市8万农村青年技能培训工程”在惠城区陈江镇举行启动仪式。

  据悉,目前惠州市待转移的农村富余劳动力约20万人,到2010年需向非农产业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19.8万人,培训12万人。惠州市委、市政府制定了《惠州市8万农村青年技能培训工程实施方案》,组织8万农村青年免费参加职业培训,以实现多渠道、多形式的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作为全省百万农村青年技能培训工程的组成部分,惠州8万农村青年技能培训工程经费由省、市、县(区)共同承担。

  目前,市、县(区)两级都在依托技工学校、就业训练中心、劳动预备制学校及其它培训机构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惠州市计划在今年底前组建农村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综合服务基地。同时,各县(区)还将依托基层劳动保障工作平台建立乡镇(街道)劳动力技能培训基地,计划年底前全市乡镇(街道)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基地达到60个,2007年底前达到86个,力争覆盖全市各乡镇(街道)。

  8万农村青年技能培训工程启动后,市、县(区)将建立农村劳动力就业接收安置基地,开展“订单式”培训,确保经过培训的农村劳动力就业率不低于95%。

  李长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