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宁市农村中小学生享受远程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09:55 桂龙新闻网

  “入壶之水,奔腾咆哮,势如奔马,浪声震天……”一堂普通的《黄河魂》语文课,听课的孩子通过视频看到黄河壶口瀑布奔腾咆哮的壮观景象,听到了雄壮的《黄河大合唱》,而且还跟随北京的特级教师一起朗诵课文。在10月22日举行的南宁市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项目教学应用培训班上,老师正在上农村中小学远程教育示范课。随着南宁市现代远程教育的逐步普及,将北京特级教师“请”进南宁市农村中小学课堂不再是梦想。

  在培训中,各式各样的教育技术被上课的老师娴熟地运用到农村中小学的课堂当中。南宁市沙井镇富德小学的两位老师分别上了《黄河魂》、《钟表的认识》两节远程教育示范课,用视频播出来,形象生动。同学们可以在老师的辅导下,通过播放光盘、观看卫星教学电视、通过计算机教室内专门的网络3种模式,进行学习,开展生动有趣的课堂活动。

  谈起远程教育带来的好处,尝到“甜头”的南宁市富德小学校长周志丛说,自从去年利用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设备上课以来,就好像课堂外面有一个老师,教室里又有一个老师,把北京的特级教师“请”到课堂上来了。不但老师教学水平提高了,而且学生也学到更多的知识。

  据悉,目前,南宁市在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项目中,共投入了3593.5万元。这一轮专项培训活动已培训南宁市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项目模式二的小学校长960名,10月23日在江南明阳二中将培训模式二、模式三的中学校长130名,到今年年底计划培训教师3000名。

  来源:南宁晚报选稿:梁凯昌作者:蒋爱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