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菜刀向歹徒头上砍去 莱西一女子“智斗”后成功脱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0:35 水母网

  早报讯 昨日凌晨,一名持刀歹徒闯进了莱西市龙口西路农贸市场的一处网点房内。面对持刀歹徒,独自在家的女业主王仁香没有慌张,而是巧妙地与歹徒周旋,用歹徒的菜刀将其砍伤并借机逃脱报警。昨日下午,39岁的王仁香向记者讲述了遇险的全过程。

  撬锁声惊醒梦中人

  王仁香租用了莱西市农贸市场一处二层网点房做手工活生意。前天晚上,独自看店的王仁香像平常一样早早地睡下,准备第二天的生意。昨日凌晨零时30分,睡梦中的王仁香突然被楼下传来的声音惊醒,接着她听到楼下的防盗门被推开又关上了。

  王仁香赶紧穿上衣服,从床上走下来,打开了二楼的灯。当她下楼梯时,突然一个黑色的身影从楼下走了上来。

  抓起菜刀砍伤歹徒

  “快点把钱拿出来!”一个年约40岁、身高约1.75米的中年男子右手拿着一把菜刀,走到了二楼,用莱西当地方言向王仁香喊着,并迅速把刀架到了王仁香的脖子上。“我只有一部手机和80元钱!”王仁香交出了自己随身的全部钱财。歹徒看到只有这点钱,恼羞成怒,关了二楼的灯,用刀开始比划着她的脖子,让她拿出500元。王仁香见自己已经说出了全部钱物,仍被威胁,随手给了这名歹徒一个嘴巴子。歹徒把菜刀放到窗台上,揪起王仁香的领子就打。

  “已经记不清歹徒是怎么揍我了,但我看歹徒放下了菜刀,就感觉安全多了。”王仁香说,她边挨揍,边设法向放菜刀的方向退去。当王仁香成功靠近窗台时,顺手抓起歹徒放下的菜刀,猛地向歹徒砍去。

  借口看伤趁机逃脱

  “砍死人了!”让王仁香没想到的是,躺在地上的歹徒捂着头顶左侧竟喊出了这样一句话。当王仁香第二次挥刀向歹徒砍去时,歹徒抓住了王仁香的右手,张口咬住了她的右手大拇指,剧痛之下,她手中的菜刀掉到了地上。趁着歹徒躺在地上,王仁香连忙向楼下跑去。受伤歹徒捂着头部也追了下来。“你把我砍伤了,你要赔我的医药费。”持刀歹徒再次要挟王仁香。“你要多少钱,我给你,我先写欠条也行,我这就送你去医院。”在骗得歹徒的同意后,王仁香回到二楼拿到钥匙,下楼打开了防盗门,而歹徒则躺在地上没了声音。王仁香趁机打开第二道门逃了出去。

  歹徒落荒警方介入

  “逃出来后,怕歹徒追上,我就只敢走黑暗的地方,因为附近没有公用电话,从凌晨1点多一直等到早晨4点半时,我才借了行人的手机报警。但民警赶到我家时,歹徒已经不见踪影,只留下了一滩血迹。”王仁香告诉记者,等到上午,她才感觉到右眼肿胀,右手大拇指也痛疼难忍,赶紧去附近医院简单看了一下。

  民警调查了解到,歹徒昨天凌晨曾到莱西市第二人民医院包扎。目前莱西市民警正在调查此案。(记者原野)

  责任编辑:邱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