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与日报结缘]与汕头日报的二十一年情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0:45 大华网

  爱上《汕头日报》,于我十分偶然。那是1984年的事了,那时我念初中一年级,还是一个14岁的小孩子。当时,每天都有一个邮递员姐姐往我家里送许多报纸、杂志,包括《汕头日报》、《南方日报》、《半月谈》、《支部生活》等。课余时间,我把父亲订阅的这些报刊、杂志一页不漏地看了下来,要是哪天没有看,便觉得若有所憾。

  父亲是一个很喜欢读书看报的人。1984年7月20日的《汕头日报》第四版上刊登了著

名作家秦牧的一篇专稿《漫谈读书经验》,父亲认为文章里谈到的读书经验很值得借鉴,专门复印了这篇文章给我,父亲还生怕我看后随手扔掉,便与其他有关读书看报的复印件和他抄写的一些内容订成小本本,让我学习并妥善保存。其实,我自己对读书看报早已“走火入魔”,不能自拔了,因此对这些资料爱不释手。直到今天,父亲留给我的这个小本本还保存得完美无缺。

  今天看来,少年时代养成的爱书爱报的良好习惯使我一生受益无穷。读报过程中,我有选择地把一些文章剪了下来,然后分门别类贴到不同的剪贴本中,类别包括文学知识、身边常识、潮剧专题、考古知识、集邮天地、医学知识和名胜古迹等,这给我二十多年来的写作提供了十分有用的素材。1997年初,《汕头日报》举办“我为建设汕头旅游景点献一策”有奖征文活动,我立即写了题为《塑造汕头旅游景点的“一轮明月”》的文章,很快,在3月31日的《汕头日报》上刊登了出来,我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后来,我还在其他的报刊杂志上发表文章,部分作品获了奖。这些,与我最初得到《汕头日报》的熏陶是分不开的。《汕头日报》是我接触最早、学习最多、体会最深的良师益友,我要感谢父亲给了我学习的机会,也要感谢《汕头日报》给了我长期的培养和启示。

  后来,我外出工作,与父亲分隔两地,再也得不到父亲“免费”提供的报纸了,而我对《汕头日报》的情缘却是有增无减,我自己订阅了《汕头日报》,继续见证《汕头日报》的成长和辉煌!

  回首与《汕头日报》的21年情缘,弹指一挥间,报纸使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使我培养了热爱阅读的良好习惯和积极的人生态度,让我在生活的坎坷中披荆斩棘,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作者:陈壁葵职业:供电所员工居住地:揭东新亨

  (责任编辑:黄幼华、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