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妻子万里寻夫老母陪儿住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1:13 信息时报

  日前,因商业欺诈和逃税罪名而锒铛入狱的俄罗斯尤科斯石油公司前总裁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已被“发配”到西伯利亚远东地区,他将在一个条件艰苦的劳改营里服完8年刑期。而他的母亲和妻子则打算搬到劳改营附近“陪住”。

  “日薪”只够买2包口香糖

  据英国《泰晤士报》10月23日报道,上周,霍氏被从莫斯科的监狱转移到了俄赤塔州克拉斯诺卡缅斯克的一个刑事劳改营。

  以往,霍氏啥都不做,日收入就轻松过万。如今,他不得不在劳改营中缝补警服或是做家具,每日所得仅为45便士(约合人民币6元)。据权威人士透露,霍氏的“日薪”只够买2小包口香糖。

  坐了1周火车住进多人营房

  自从2003年10月25日被捕以来,霍氏在莫斯科的监狱中被拘留了2年。这2年将被计算在他的8年刑期之内,因此,他还需在西伯利亚劳改营待6年。据悉,霍氏坐了整整1周的火车才抵达劳改营,他将住进一个多人牢房。

  目前还不知道霍氏多久能见妻子和4个孩子一次,但家属探监的次数肯定是非常少的。

  老母欲携儿媳常住监狱附近

  霍氏的母亲玛丽娜·霍多尔科夫斯基正在收拾行装,打算不远千里去探望儿子。

  这位老太太10月22日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霍氏的妻子因娜和律师将先去克拉斯诺卡缅斯克,她随后就到,她和儿媳妇甚至打算搬到劳改营附近“陪住”。

  老太太说:“如果当局允许我们去探望他并给他送食物,哪怕一年只有6次,我们就没道理要住在那里了。但如果我们在那儿会令他过得轻松些,那么我们就要轮流住在那里。”老太太表示,因娜生的两个儿子还小,还不明白这些事情。但14岁的女儿娜斯佳已经懂事了,她为父亲担心不已。《中国日报》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