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水区副区长自掏腰包宴请农民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1:22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经济报记者 于兮2005-10-24)

    农民工李春从内地来疆打工已经有很多年了,可他无论如何也没想到,自己能作为上宾坐在乌市水磨沟区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宗山自掏腰包宴请的宴席上。

  李副区长设宴请农民工的事在水磨沟区不胫而走,当地许多百姓都说这真是难得的

一段佳话。这事得从水磨沟风景区水磨河河道改造工程说起,这个工程作为水区向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的献礼工程,从今年8月18日破土动工起,就遭遇了一系列困难。首先由于工期紧,再加之承担施工任务的城乡园林公司等单位的农民工思乡返家心切,献礼工程很可能不能如期交工;其次,在施工过程中,水磨河两岸的地质结构以及河道工程的复杂出人意料,虽然施工单位想尽办法可工程进度依旧进展缓慢。

  为此,李宗山副区长每天处理完手头千头万绪的复杂事务后,第一要务就是赶赴水磨河施工现场,同施工单位以及众多农民工兄弟一起吃饭,一起研究施工难题。看到副区长身先士卒地为工程跑来跑去,以李春为代表的农民工们感动了!大家把回家的心思暂时放在了脑后,齐心协力地克服种种困难,终于用了39天,在国庆献礼前圆满完成了水磨河河道改造工程。

  而李宗山副区长看到乌市市民竞相来到经农民工们出力改造过的水磨河辉映青史、箭亭秀色、香妃出浴等近10处精品景观景点浏览时,非常感慨。他同其他领导一致认为,水磨河河道改造,农民工们功不可没。随即,李宗山副区长掏腰包,设宴宴请了以李春为代表的农民工。 :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