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政府拟向中国派员对泡菜进行卫生检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2:52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原称汉城)10月24日电(记者张锦芳)据韩国《每日经济新闻》24日报道,韩国政府拟向中国派遣检疫官,对中国产泡菜进行卫生检疫。

  该报纸援引韩国政府国务调整室23日消息,韩国检疫官将在生产现场对中国产泡菜进行检疫,以杜绝有卫生质量问题的中国产泡菜进入韩国市场。

  报道称,为了检查韩国食品的安全问题,美国农业部向韩国派遣了常驻的检疫人员。如果中国政府反对韩国向中国派检疫官,那么韩国将大幅增加其驻华大使馆的食品官员,以加强对泡菜产地的监测。

  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厅21日称,对在韩国市场上销售的9种中国产泡菜进行了食品安全性检测,抽检的16棵泡菜中检测出蛔虫、十二指肠虫及东方毛圆线虫等3种寄生虫虫卵。此前,韩国媒体曾报道中国产泡菜含铅量超标。

  但是,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厅10月10日表示,目前在韩国市场上流通的韩国产泡菜和中国产泡菜都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完全可以放心食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