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荫权回应加"太平洋门户"策略 强调当中介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4: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温哥华十月二十三日电(吕振亚黄运荣)正在温哥华访问的香港特首曾荫权今天在回答本社记者提问时说,加拿大联邦政府提出“太平洋门户”策略是一个很好的概念,香港特区政府会积极回应并给予配合。

  曾荫权说,加拿大的经济活动除了在西方国家外,正在加快向亚洲拓展。未来几年间,全球最大的经济活动都将围绕着中国等亚太地区发生。“作为一个国际金融中心和贸易中

心,香港一定会担当一个十分重要的中介角色。”

  曾荫权表示,维持和加强主要贸易伙伴对香港的兴趣,让他们及时了解香港商机是十分重要的。加拿大是香港的重要贸易伙伴,许多香港人移民加国后仍然从事贸易和投资,希望这些移民能够引进加拿大的资金和技术到香港,增加香港的经济活动和就业机会。

  “太平洋门户”策略是加拿大政府今年四月提出来的,首期计划投资近六亿加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打造面向亚太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和投资贸易基地。此策略在今年九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加期间得到中国政府的积极回应。

  曾荫权是昨天飞抵温哥华开始其上任后首次外访行程的。今天下午,他在此间出席了一家中文电台的“叩应”(Callin)节目,与温哥华市民直接对话,并与卑诗省省长金宝尔(GordonCampbell)会面。他此行的重点是明天与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一起出席“香港广东加拿大经贸技术洽谈会”,向加拿大商家推介“大珠三角”商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