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插花“描绘”中日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4:5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金孜华)远渡重洋,17位来自大阪府池访圣流的插花艺人,带着对美好、和平生活的认知,将他们一片片一枝枝“描绘”出来的芬香四溢、造型别致的插花盆景带到了上海。昨天,上海市与日本大阪府缔结友好城市25周年——中日插花友好交流展在上海植物园展出。

  有着67年插花生涯的日本大阪府插花协会会长山本玉岭先生,今年已是82岁高龄,

这是他连续第12年来到上海进行友好交流。

  昨天,老人在现场当场“演绎”了一盆名为《团结》的插花。“我用花的形式来表现一个家庭团结的主题。”山本玉岭说,“更深层次的寓意是中日团结,这是一盆中日友好之花。”

  中日文化有着许多相近相通之处,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吸引着众多日本友好人士。

  十多年来,山本玉岭和他的同道们自筹经费,来上海进行插花花艺的交流,为上海市的插花爱好者举行义务指导和讲座,而山本玉岭本人也获得了上海市颁发的“白玉兰纪念奖”。

  上海市插花花艺协会会长蔡仲娟告诉记者,有许多像山本玉岭这样的日本友人,长期以来致力于两地之间在文化艺术等方面的友好交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