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收获硕果数万项 四海宾朋情意长 友城大会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5:48 青岛新闻网

  2005中国山东(济南)友好城市旅游大会今天完美落幕,友谊、合作、旅游、发展的主题贯穿其中,大会获得圆满成功。

  3天来,友好城市代表团、中外旅游管理机构和企业代表两万多人先后参加博览会,达成旅游合作意向和合作协议6万份,其中友好城市和海外旅行商达成合作协议、意向两万份,参展公众5万人次。

  山东丰富的旅游资源给与会的海外旅行商留下深刻印象,不少旅行商表示将加大与山东、济南的旅游合作力度。日本全日航空公司常务副社长户矢博道会后说,通过这次博览会,他了解了山东和济南,这么好的旅游资源和市场,这条旅游线路值得推广,他表示回日本后,准备组织日本旅行社向山东开旅游包机,让更多日本人来山东。俄罗斯鞑靼共和国代表团团长主动建议,明年他们和山东省互相提供20名人员的互免费用,对等开展旅游宣传促销,增加两国游客互游。

  友城大会的交流平台更直接促进了山东、济南与友好城市旅游、经贸、文化和教育等方面的合作,22日加拿大里贾纳3所大学与驻济几所高校就互派学生、开展教育培训等方面签订了合作协议,乌克兰、俄罗斯的参会代表还与高新开发区和齐鲁产业园签订了一批高新技术合作开发的协议。(记者张璐)

  责任编辑:屠筱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