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声音:秦桧跪像是人权被侵犯压迫的最好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7:02 人民网

  杨振宁:大陆学者20年内可望获诺贝尔奖

  网友:这世道,连狗也欺负穷人!

  卫生局:娱乐场所普及安全套绝非纵容卖淫

  朱军:我不否认《艺术人生》收视率不如从前

  媒体部分:

  二十年内,中国大陆学者也有望问鼎诺贝尔奖。

  ——杨振宁

  每年10月左右是诺贝尔各奖项揭晓的时候,而每到这个时候,中国人的“诺奖情结”就会被再一次点燃。 到目前为止,世界上已经有30多个国家的科学家获得了诺贝尔科学奖,其中有6位具有中国血统的美籍华裔科学家获奖者。不过在生物学与医学界至今仍然没有华人获奖者。(《东方早报》)>>>>

  当代艺术越来越讲究与社会融合,为秦桧夫妇塑站像不是为他平反,而是为了呼吁现代社会要重视人权和女权,因为秦桧夫妇的跪像是过去人权和女权被侵犯被压迫的最好表现。人触犯法律,自然有司法机关追究责任,但谁也无权逼人下跪,或者死后塑个跪像什么的。

  ——金锋

  据南京晨报今日消息 昨天下午3时,艺术家金锋在上海一家艺术馆展出秦桧站像,引来千名观众的围观。秦桧辈分最高的秦氏后裔、江宁区汤山镇80岁的秦世礼老人前往观展,但他不愿面对祖先秦桧的站像表明自己的态度,只对艺术作品持认可。(《南京晨报》)>>>>

  这个世道也真是,连狗也欺负穷人!

  ——牧文老树

  俗话说:狗眼看人低,这话一点也不错。每天我上班时,都要路过一个小饭店,这个小饭店里养了一条小狗,每天都在店的门口转悠,虽然人来人往,但一般的时候,它除了听从主人的召唤,对谁都不闻不理,偶尔一个客人给它点东西吃,它会摇着尾巴叼着吃完。可是今天早晨它的表现不同了,前面有几个穿得比较整齐的人,从它的面前走过,它一点都不叫唤,却紧紧盯着一个穿得非常破烂的人后面吠个不停,我看到那个穿得比较破烂的人离它的距离还很远,它呲牙咧嘴跟着那个人后叫个不停,一直追了很长一段距离才往回走,大有要把那个人痛咬一顿之意。看到这里也让我感叹不已,仅仅是衣服穿得破烂一些,就会引起一条小狗如此大的举动。(四川在线)>>>>

  郑州市在公共娱乐场所全面推广使用安全套,是落实国务院的文件精神,绝不是纵容卖淫嫖娼!

  

  ——郑州市卫生局副局长李英杰

  10月20日,郑州市政府召开专门会议,部署实施公共娱乐场所100%推广使用安全套计划的工作。此次推广工作的范围为郑州市城区、各县(市)城区,旅游(休闲、度假)区及其他住宿、休闲场所。目标是要在包括宾馆、饭店等提供住宿的单位和美容美发、歌舞娱乐、桑拿洗浴、足浴按摩、游泳场所等公共娱乐场所内,达到5个100%:艾滋病防治宣传资料张贴或摆放率达100%;性同伴教育覆盖率达100%;从业人员(含利用娱乐场所提供性服务的人员)艾滋病、性病体检率达100%;从业人员艾滋病性病知识知晓率达100%;从业人员安全套使用率达100%。(《中国青年报》)>>>>

  我不否认现在(《艺术人生》)收视率确实不如1、2年前,但是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可怕。

  

  ——朱军

  朱军坦言,媒体报道的《艺术人生》十一期间收视下滑是有“客观原因”的,“在这之前,所有长假《艺术人生》都会做特别节目,而这个长假我们没有做,因为节目组一直在超负荷运载,台里领导出于对节目的爱护,就没有做特别节目。我们制作的另一档节目《音乐人生》把以前做好的节目编辑7期在长假播出,反响不错。相比之下,《艺术人生》没有特别节目,没有天天播出,怎么可能排在前面?”(《新京报》)>>>>

  留言部分:

  机关家族化、亲情化,“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现象,在一些单位不同程度的存在着。要害问题在于“一把手”的权力太大,可以任意调动职工,可以一人说了算。

  ——网友IP:58.19.242.★(《人民时评:世上竟有这样的家庭!》)

   监督官员办法有的是,群众是没办法的,因为群众不知道内幕,官场上相互勾结是最大的弊端,是腐败层出不穷的根本原因。

  ——网友IP:220.179.210.★(《评论靶子:从程维高到侯伍杰看一个个高官的倒下》)

  贪官可以分类,最坏一类是汉奸加卖国贼。

  ——网友IP:218.75.1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