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AMD董事会主席:落户中关村与中国信息产业共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7:1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讯今天上午,AMD董事会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海克特·鲁毅智博士与北京市及海淀区领导共同剪彩,宣告AMD公司大中华区总部正式落户中关村科技园区。

  海克特·鲁毅智博士在致辞中表示,落户中关村是AMD在中国长期发展的战略考虑,表明了AMD开拓中国市场的决心和信心,以及不断在中国扩大投资、增加投入的承诺。中关村素有“中国硅谷”之称,聚集着IT企业总部、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是中国信息产业的“

高地”。AMD将大中华区总部迁到这里,是为了更好地贴近客户,贴近合作伙伴,洞悉市场,从而提高竞争能力,与中国信息产业共同成长。

  出席此次仪式的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建东说,近年来,北京大力倡导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高科技优势产业,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北京市第十一个五年计划中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抓紧实施以中关村科技园区为龙头的首都创新战略,迅速将北京所拥有的科技、智力、人才优势转化为竞争力优势。我们非常欢迎像AMD这样的高科技领先企业总部进驻中关村,这不仅有利于企业本身的发展,也与北京的战略规划相吻合,这将带动北京的IT产业走向新高度,提高北京的综合竞争力。AMD大中华区总部新址——北京融科资讯中心坐落在中关村科技园区的核心地带,紧邻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院,AMD大中华区总部各大业务部门、AMD(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工程实验室、北京技术开发中心全部汇集于此,这将为公司未来业务的发展创造出广阔的空间。

  大中华区总部新址开业仪式是AMD全球董事会访华系列活动的第一项,在接下来的一周内,AMD将首次在北京召开全球董事会,筹划未来三至五年在中国发展的具体策略与目标,并带来了与中国有关的一揽子合作计划和项目。

  背景资料:

  AMD(美国纽约股票交易所代号:AMD)专门为计算机、通信和消费电子行业设计和制造各种创新的微处理器、闪存和低功率处理器解决方案。AMD致力为技术用户——从企业、政府机构到个人消费者——提供基于标准的、以客户为中心的解决方案。

  2004年9月,作为AMD中国战略的重要布局,AMD大中华区总部在北京成立,统辖设在中国内地、香港和台湾的分公司、生产基地、研发中心等机构。联想、曙光、清华紫光、长虹朝华、神舟、方佳电脑、中科梦兰等本地厂商已与AMD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