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海至大冠沙公路大修工程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7:15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投资160万 工期两个月

  本报讯(记者 周洋)17日上午,总投资近160万元的北海至大冠沙公路大修工程正式动工建设。该道路的修复,将解决当地群众行路难的问题。

  据介绍,北海至大冠沙公路是北海市连接市区和东南郊区的重要县道,市交通局于

2000年对该路进行了沥青路面改造,并在资金不足的情况下,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一、二期路基工程。由于后期建设资金不足,三期路面工程一直未能开工建设。该路段于2000年7月封油后投入使用至今已有5年时间,该路段交通量大,超载车辆多,由于尚未铺筑面层,封油层抗雨水能力弱,雨季水毁严重,路面基层、封油层严重损坏,目前很多路段坑槽密布,基层渗水,路面严重变形,通行困难。

  由于该路段关系当地群众出行问题,近几年,市人大每年都会有关于该路段修复的议案提交。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温卡华为此专门作了指示,要求尽快修建该段道路。

  据市交通局负责人介绍,北海至大冠沙公路大修工程全长8公里,改造工程投入资金近160万元。其中,将对全线水沟、路肩、涵洞进行整修,整治全线路容路貌;因为损坏严重,面积为48000平方米的原封油层将被挖除;路基将设置15厘米厚砂砾土基层,总面积为60000平方米;全线采用1厘米厚封油层+2.5厘米厚沥青表面处置的路面机构形式。全路段建设工期为两个月。

  责编:劳海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