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建两隧道穿火车东站 天河塞车状况有望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8: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十月二十四日电(记者莫非)记者今天从广州市政部门获悉,为缓解广州新城市中心天河尤其是火车东站一带塞车严重状况,林和西路、林和中路延长线工程即将于本月底开工,这两条路将通过隧道穿越东站的广深铁路线,双双与广园快速路直接相连。

  据悉,该工程总造价约三千五百万元人民币。市政部门考虑到水浸街等问题,工程还包括了安装地下排水管道工程。工程竣工后,火车东站的车辆可直接北上广园快速。

  目前紧邻火车东站的道路有林和西路、林和中路和林和东路。由于北边广深铁路的阻隔,三条道路到此都出现道路不通而断头的情况。从天河北过来的车辆只能在这里兜圈,从火车东站出来的人流车辆也只能局限于“南下”的唯一选择,仅仅一路之隔的快速路广园东路却无法发挥应有的疏导作用,这是天河地区塞车的重要原因之一。

  据有关人士分析,困扰天河交通的一个根本原因在于该区出口太少,尤其是北边,跨越广深铁路的只有广州大道、天寿路、五山路等。作为高级写字楼、广场密集的天河北一带聚集了大量的人流车流,不能及时有效疏散是导致该处经常塞车的主要原因。影响了该地区的经济发展,广深铁路两侧也因此比较荒凉。

  林和西路、林和中路打通后,不仅可以极大地缓解东站一带的交通堵塞,而且北向出口的增加对整个天河区的交通改善都有明显作用。由此五山一带与市区的联系也将更加紧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