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显示:商界对香港经济信心指数达到6年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21:04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0月24日电(记者白冰)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商界对香港经济前景感到乐观,信心指数达到6年来的最高。

  澳大利亚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24日公布就有关香港经济发展所进行的调查报告,结果表明,商界对香港在未来12个月的发展前景表示乐观。受访者普遍认为,恒生指数有望升至16000点,本地生产总值的增长预计会达到4%,而物价消费指数预计也会上升2%至4%,利

率也将随之上扬。

  计有69%的受访者相信香港前景在未来12个月非常明朗,并将促使商业有强劲增长。

  这次调查还包括内地与香港经济关系等。大部分受访者同意香港的经济增长与内地息息相关,相信香港应加快与内地经济融合的步伐。

  澳大利亚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会长杨佳锠说:“将在近期上市的中国建设银行,将会为香港联合交易所的资本总额增加626亿港元。大量流入的资金将使会计、法律及投资银行业直接受益。香港健全的司法及监管体系,势必吸引大量内地及海外投资。”

  这次2006年经济信心指数调查,共访问了182名财务、会计及商业专门人士,澳大利亚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将搜集所得的数据进行了定量及定性的分析,并将分析结果提交给了行政长官曾荫权和财政司司长唐英年。

  澳大利亚会计师公会是全球最大的专业会计团体之一,在全球拥有10万余名会员,其香港分会的会员超过8500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