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美洲国家采取措施防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22:12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24日讯据来自波哥大的消息,南美洲国家的部长们、医生和非政府组织或举行会议,或进行磋商,研究采取措施预防禽流感。一些南美洲国家开始做好准备,对付可能到来的禽流感传染病。

  哥伦比亚昨天禁止从厄瓜多尔进口大米,因为不了解厄瓜多尔如何采取措施控制这种病毒。农业部长阿里亚斯说,病毒可能通过这种产品进行传染。“我们现在已经做出决定

,出于卫生检疫的原因停止从厄瓜多尔进口大米,因为候鸟停留在稻田里,这使我们担心,我们还不知道这个国家采取什么控制措施防止禽流感的危险”。

  阿里亚斯要求玻利维亚、厄瓜多尔的政府通报为了避免这种传染病进行控制的情况,从卫生的观点来说,这样可以防止禽流感传入哥伦比亚。阿里亚斯发表上述声明之前,美国农业部的一个实验室确认两周以前在哥伦比亚托里马省中部的一个农场发现了H9N2病毒,即正常的禽流感病毒。哥伦比亚正与安第斯共同体的其他国家进行评估,要求它们通报控制禽流感的措施,这些国家已经停止进口哥伦比亚的禽产品,因此哥伦比亚也将这样做。委内瑞拉和秘鲁对控制这种传染病是很谨慎的,但是厄瓜多尔和玻利维亚的情况就不同,哥伦比亚要求安第斯国家采取对等的控制措施。“我们与委内瑞拉一起工作,我们是放心的。在秘鲁有一个与哥伦比亚类似的积极的监视禽流感的计划,哥伦比亚也感到安心。”

  阿里亚斯说,禽流感已经对经济造成不利的影响,冲击哥伦比亚的对外贸易,如与委内瑞拉的大量贸易,哥伦比亚对委内瑞拉出口鸡和蛋已经停顿。最近泛美卫生组织认为哥伦比亚为减少禽流感病毒采取了很好的控制措施,并承认哥伦比亚在信息的掌握上是透明的。

  阿根廷卫生部长加西亚说,阿根廷正准备防治禽流感,他很担心最近在欧洲发现的禽流感。阿根廷从来没有发生禽流感的疫情,国家已经做好准备避免这种传染病,它加入了一个世界上检查禽流感病毒的实验室和医院的网络。对此已经采取谨慎的措施,购买了有关的药品保护自己。(管彦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