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海湖今日举行庆祝活动 为中国最美的地方喝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9:23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10月23日,由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联合全国34家媒体共同举办的评选“中国最美的地方”排行榜发布仪式暨《中国国家地理》创刊55周年庆典酒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全国主流媒体的总编辑与常年支持这本刊物的院士、专家以及来自“最美”地方的代表五百多人汇聚一堂,为“中国最美的地方”喝彩。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历时8个月,共评出“专家学会组”“媒体大众组”与“网络手

机人气组”三类奖项。“媒体组”与“人气组”分别以媒体投票及网友、手机用户投票的方式各产生12个获奖地方。而由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浓墨重彩推出的“专家学会组”奖项则别具一格,分成了山、湖泊、森林、草原、沙漠、雅丹地貌、海岛、海岸、瀑布、冰川、峡谷、城区、乡村古镇、旅游洞穴、沼泽湿地等15个类型,几乎囊括了中国所有的景观类别,由全国5家专业学会、十几位院士和近百名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团评选,最终每个类型各有若干佼佼者进入“最美”排行榜。在“专家学会组”的最美排行榜中,许多曾经默默无闻的地方被推到了公众的视野之中,《中国国家地理》在杂志中将此表述为:颠覆传统:名山名湖纷纷落马;推进审美:冰川雅丹进入视野;关注西部:边缘文化大放异彩。

  活动当晚,台上灯光炫目,台下大腕云集。中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所长、《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科学总指导刘纪远,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李栓科先后致词,著名院士学者及媒体老总为获奖地方颁发了奖牌与证书。此次活动由新浪、网易、腾讯QQ三家门户网站现场直播,与全国亿万网友共同分享盛况。

  据悉,10月25日,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青海省旅游局、西海都市报社联合在“中国最美五大湖泊”之首的青海湖畔举行我省获奖景点的庆祝活动。(记者 李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