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动去说不如主动去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9:26 南方日报

  市新闻发言人培训班昨开班,市委副书记方旋谈新闻发布工作经验

  被动去说不如主动去说

  本报讯(记者/陈洁娜 实习生/阎锋 通讯员/穗宣)“广州成功应对非典等突发事件的事实和经验说明,别人来说不如自己来说,大家来说不如专人来说,外行来说不如内行来说

,被动去说不如主动去说”,昨天上午,在广州市新闻发言人培训班的开班仪式上,市委副书记方旋用“四不如”点评了广州市的新闻发布制度。

  据介绍,广州市的新闻发布制度已经建立,各委、办、局也确立了新闻发言人,发布会的数量和质量有了明显提高。方旋表示,此举较好地把握了先机,争取主动,引导舆论,“但目前世界并不太平,我们身边也经常不平静,在遇到各种突发事件时,信息准确、及时、透明,不仅能帮助公众了解情况,维护社会稳定,而且更能体现政府的执政水平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方旋指出,目前广州市政府的新闻发布工作与国内外的形势还不适应,尚没有从根本上改变被动应付的局面,一个更加权威、规范、专业的新闻发布机制还有待完善。方旋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把优秀的人员安排到新闻发言人的岗位上来,要把综合素质作为挑选新闻发言人的基本条件。

  据悉,此次广州市新闻发言人培训班是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与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举办的,来自国新办、外交部的领导和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学校和机构的专家学者将作专题讲座,如国家新闻办新闻局局长郭卫民、外交部新闻司参赞邹建华、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李希光等。广州市各委、办、局以及各区的新闻发言人、通讯员等参加了培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