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私家车主停车费月均增加186元 的士起步价计划降到9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9:27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伟)深圳广大市民极其关注的停车场收费调整有了一个初步结果。昨日上午,深圳市副市长张思平在“深圳市停车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调整新闻通报会”上表示,在充分听取市民建议的基础上,经过各职能部门反复研究,提价方案从初审意见的“私家车停车费月均增加694元减到最高月均增加186元”。同时,他还透露:的士费的起步价计划降到9元。

  记者获悉,调整结果的主要内容为:高峰时期的计算由原8:00—22:00改为:8:00—20:00;三类地区不涨,二类地区微调,一类地区维持不变,但非高峰时期(晚8:00以后)下调40%;二类地区非高峰时期下调70%;扣车场收费不调;收费从原来的以小时为单位改为以30分钟为计费单位。针对市民极其反对的住宅区停车费上涨问题,相关人士表示,住宅区月卡不涨,但临时进出每次收费还要讨论。

  9月6日,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公布了《关于调整深圳市停车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的听证报告》(下称《报告》),其中重点调整了停车场收费政策。《报告》称,全市将划分成3个停车收费级差区域,实行不同收费标准,市区一类地区停车场高峰时段收费提高21元,提价幅度达320%,二类区域为停车一般控制区,适当提高收费标准,主要为特区内其他区域和特区外轨道站点周围500米范围内的区域;新标准实施后,二类地区提高14元,提价幅度为180%。《报告》出台后,广大市民极其关注。在9月15日举行的价格听证会上,曾有过半消费者代表质疑该套调整方案。

  参加昨日停车场收费通气会的消费者代表邹涛对记者说,从调整后的初步结果看,市民的建议得到一定的体现,相关区域的收费标准、收费项目都有较大变化。但他也质疑,对于与市民生活关系如此密切的政策调整,相关职能部门为什么不在方案出台前就征集市民建议,而是在自己制定好方案后才来征求市民建议。“就结果来看,职能部门与市民沟通的途径,决策的思路应该都有所改变。”邹涛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