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袭警嫌犯孙洪财被依法批准逮捕受伤交警中队长出院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9:52 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9月21日14时,农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哈拉海交警中队副中队长蔡成在执勤中,发现孙洪财酒后驾驶无照两轮摩托车,依法将其摩托车暂扣。当日15时30分,孙窜入交警中队中队长办公室,找徐国辉要车,由于此事正在处理中,徐国辉当场拒绝。但孙纠缠不休,并抽出卡簧刀刺向徐颈部。搏斗中,徐腹部又被刺一刀,双手被刺破两处,后孙被闻讯赶到的民警制服。

  本报讯(记者 毕继红 通讯员 王险峰) 昨天记者获悉,备受农安县社会各界关注的“9·21”袭警案的犯罪嫌疑人孙洪财已被依法批准逮捕,勇斗持刀歹徒的交警中队长徐国辉已经伤愈出院。昨天警方再次透露了案发当天的一些细节。

  嫌犯孙洪财是农安县哈拉海二道沟村人。1990年,16岁的孙洪财窜入村里刘某(女)开的食杂店抢劫钱财,并持刀残忍地将刘某和其儿子(15岁)二人杀死。后来,他因为杀人被判处无期徒刑,今年2月14日,才刚刚释放出狱。

  “我杀了两个人,刚从监狱里放出来的,还没来得及办呀!你要是扣车,我就不要了。”9月21日14时,孙洪财见民警向他要证件,竟然对民警骂骂咧咧。孙洪财的摩托车被交警扣留后他竟窜入中队长办公室,直接向中队长徐国辉要摩托车。徐向其解释说,因为没有驾驶证,摩托车还没有牌照、没有行车证,公安机关一定要进行调查处理,希望孙马上将手续找齐。

  孙洪财见徐国辉不同意给车,十分生气,突然蹿到徐跟前,掏出一把尖刀架在他的脖子上,称自己曾经杀过两个人,刚刚出狱,威胁马上将车还给他。徐国辉一面对其进行劝说,一面与其进行搏斗。在搏斗中,徐国辉的脖子被尖刀刺破了,他的两个大拇指被尖刀切掉两块肉,腹部被刺中一刀。

  这时清洁工刘某听到声音后赶来,孙洪财持刀将刘某逼到床上,并大声喊道:不要吱声,不然就整死你。徐国辉见此情景,灵机一动,马上劝孙洪财不要继续做傻事,说自己的伤口处还在流血,让刘某找手巾帮助止血,并把拖布拿来,把地上的血擦干净。他清楚只要刘某能脱身就会找人帮忙或者打电话报警。

  此时,孙洪财见徐国辉的身上还在流血,他也很害怕出现严重后果,就同意刘某去找手巾、拖布。15时,副中队长蔡成和民警孙长胜、张平、何恩会等人回到中队。他们一进楼就遇到刘某,知道中队长徐国辉被人刺伤的事情后,几个人马上冲上楼,将孙洪财制服擒获。随后,将徐国辉送到农安县医院救治。

  《酒后驾无照车车被暂扣索车不成刺伤交警中队长》续(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