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引导体育消费才是真正出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0:11 每日新报

  为什么目前市场的腰包掏不动?江苏省体育局体育经济处副处长宋志平说:“公共体育设施特别是为大型赛事准备的场馆,投资巨大,带公益色彩,回收周期长,回报率低,是投资者兴趣不大的原因。而其背后,是群众整体消费水平、消费能力的不足,体育市场远未发展成熟,培育体育消费市场才是真正的出路。”

  体育消费处于朦胧阶段,体育投资处于茫然状态,正是国内体育市场的真实写照。

宋志平说:“要启动市场,关键是要引导百姓消费,有了市场盈利前景,投资者自然有信心。”

  比赛的可观赏性和商业化,则是启动体育市场的钥匙。常州市武进区体育局副局长蒋正伟认为,像曲棍球这样没有群众基础、开展并不普及的体育项目,场馆运作要自负盈亏难度太大,仍然依靠政府投入为主;但像乒乓球、篮球、足球这样的热门项目,收益不成问题,应该加强研究,科学运作,吸收社会资本的充分介入。

  体育场和体育馆除了可以进行品牌专卖、展览、文娱演出等活动外,还在游泳馆、网球中心预留了很大面积,可经营餐厅、咖啡屋、酒吧等项目,赛后可成立俱乐部,吸收会员。奥体中心目前预留的空地将来还可以建成超市、汽车站或旅游集散中心,成为集健身、休闲、旅游、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的公共服务场所。体育科技中心则按照宾馆的结构标准设计,赛时作为新闻中心和官员办公室,平时可作为宾馆经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