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姓购房需求依然强劲 拉动山东17地市房价普遍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0:29 水母网

  省城调队今天发布信息,今年以来,在国家宏观调控措施的作用下,我省房地产价格上涨受到了明显的抑制,涨幅出现回落,但由于百姓购房需求依然强劲,拉动全省17市房价普遍上涨,其中青岛、日照、德州涨幅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前三季度,全省房屋销售价格、土地交易价格和房屋租赁价格分别上涨9.1%、6.4%、1.8%。但是,上涨幅度温和回落,与上半年相比,分别回落了0.5、0.2和0.1个百分点。

  全省房价普遍上涨。1-3季度,全省17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在4.2%-11.7%之间,其中青岛最高,上涨11.7%,其次日照上涨10.3%、德州上涨9.8%,其余各市除菏泽外,涨幅均超过5%。全省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9.1%,其中,商品房平均售价为每平方米2324.9元,上涨9.0%,升幅比上年全年回落3.3%。其中住宅类商品房上涨9.4%,平均价格每平方米为2100.6元。

  二手房、租房、物业费均呈上涨态势。二手房销售上涨9.5%,升幅比上年全年回落3.6个百分点,平均价格每平方米为1607.2元;房屋租赁价格从上年下半年开始由降转升,今年继续上涨;物业管理价格同比上涨0.9%。其中,住宅上涨1.0%,商业娱乐用房上涨0.9%,办公楼上涨0.4%。

  省城调队调查后认为,我省房地产价格适当上涨具有一定的合理性。除房屋品质的优化、土地资源和主要建筑材料等成本因素的推动外,百姓真实购房需求的存在,更是决定房价上涨的主导因素。今年1-9月份我省城镇居民用于住房的支出同比增长15.5%,同时,房屋租赁支出增长8%,居住服务费增长40.3%,用于住房装潢的支出增长9.2%,住房面积比年初增长8.6%。这说明,今年“八项措施”出台以后,尽管有部分房产开发商和消费者有等待观望现象,但随着城市化的快速发展和个人收入的不断提高,居民的住房需求依然有增无减。

  房价涨势为何趋缓?有关方面分析,国家政策的实施对于改善房地产市场供给结构起到了较好的调控作用,有利于房价的稳定。据调查,今年以来,我省房地产开发、竣工和销售均呈高速发展,房屋供给结构趋于优化。前三季度,住宅竣工面积同比上升38.4%,办公楼竣工面积下降12.4%;经济适用房竣工面积增长65.4%,经济适用房销售面积增长77.2%。(记者 申红)

  责任编辑:刘家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