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晚报:南五北七,朱徐瓜分中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0:31 中国新闻网

  [前言]

  也许这一切很可能最终不能实现,但仅仅这个构想就足以震撼人心。

  徐明这个声称“只要有人退出他就收购”的足球狂人,与朱骏这个“想弄个名额踢职业联赛”的足球痴人,在长江之畔被称为“冒险家乐园”的上海找到了契合点,推杯换盏、

把酒临风中,野心很自然地催生出一个惊人的构想。

  据知情人士透露,除申花、鲁能、泰达三支球队外,徐明、朱骏二人已把明年中超其他13支存在染指空间的球队列为瓜分对象。总体的轮廓是,以长江为界,徐明开发北面的7支球队,朱骏逐步发展南面的6支球队。总体的原则是,能控制则控制,不能控制则参股,或争取拉拢到己方阵营。这是被派系侵蚀的中国足球孕育出的超级派系,这是一出2006狂想曲。

  朱骏南方阵营任重道远

  虽然进入足球圈不久,但九城老总朱骏对足球的热心和野心丝毫不亚于徐明。今年斥巨资拿下《魔兽》在中国的独家代理权后,朱骏的事业又进入一个高峰期。在虚拟的网络世界里,依托美国股市,九城可说是日进斗金,朱骏的个人财富也呈几何级数增长。

  朱骏重金打造九城,却冲超失败,备受打击不但没有浇灭他对足球的热情,反而激起他的挑战欲望。因此,在联赛中途他就开始谋划买壳冲超,并与四川、国际、深圳、中邦等意欲转让的球队广泛接触。也正是这期间,朱骏“玩足球”的概念上升了一个层次。

  2005年8月,某专业报称徐明想收购国际,而同时朱骏也透露国际队是他最理想的收购目标。2005年9月,南方某专业体育报称徐明又在上海作出了收购深圳队的决定,并最终以2000万元的价格与深圳俱乐部老总杨猛达成收购意向,而朱骏同样也表达了对深圳队的兴趣。在一系列的收购事件中,似乎一直是朱骏、徐明两人的身影在闪烁。而最近,又有消息称,朱骏很可能从徐明手中接下四川队。徐明剥离关联关系是假,想携手朱骏统领中超是真。目前,朱骏南方阵营的几支队中最不明朗的就是刚刚冲超成功的厦门队,不过这也无关大局。

  尽管朱骏在财力上问题不大,但在运作经验以及圈内认可度上还远不及徐明,甚至可以说,在很多方面朱骏还需向徐明学习。因此,他统领南方战线任重道远。

  【南腔】

  1.中邦,理想的桥头堡

  1000多万收购中邦,对于九城来说绝对是一笔划算的买卖,雄心万丈的朱骏也终于在中超有了自己的“桥头堡”。朱骏显然不想自己进入中超第一年就被人剿灭,因此,他已马不停蹄地前往巴西选帅、选援。据悉,他此次前往巴西将拜会1998年执教过申花的巴西名帅墨里西,并考察几名优秀的巴西外援。

  2.四川队,跟谁都一样

  徐明抛售四川队的风声早已放出,朱骏之前想购买四川队的意愿也是路人皆知,徐、朱二人很可能会演一出一退一进的好戏。

  3.深圳队,有钱什么都好说

  在不离开深圳的前提下,深圳队是“有钱什么都好说”,而现在深圳队的所有者也急于将这支球队甩手。九城对深圳觊觎已久,秘密收购并非不可能。

  4.国际,看撑到什么时候

  由于永大对足球缺乏热情,这决定了国际队的前途不可能太好,九城之前也对国际提出过求购,但为了面子,永大还是撑住了,但撑面子是需要真金白银的。永大电梯受房地产市场冷淡影响,业绩下滑,国际发生变故是迟早的事。

  5.厦门队,不入系能行吗

  如果真如徐明、朱骏的构想,将以上这些球队逐步划入自己的“派系”,那么试问,如果厦门队不加入能撑得住吗?

  徐明北方战线稳操胜券

  【北调】

  1.实德,徐明的旗舰店

  依托大连深厚的足球底蕴,实德已8夺中超联赛冠军,尤其是在徐明打造出实德系以后,实德的霸主优势更加明显。然而,也不能小视大连这个旗舰店对其他地区足球的影响,徐明正是倚重这种影响才更加有效地对外进行扩张,实德系内人才的优化配置并协同作战在近两年演绎得淋漓尽致。

  2.辽宁队,钱也是徐明出的

  “小品王”赵本山高调介入,辽足经济状况得到改观。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才逐渐看清,赵本山只不过是辽足的一张名片,他的背后其实还是徐明。

  3.沈阳队,生意上的伙伴

  沈阳金德管材遍天下,大连实德型材销四海,从一开始两家企业就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甚至一段时间内亲如兄弟,两家企业不但有生意上的往来,还有技术上的交流,两家球队的关系自然也不一般。

  4.青岛队,今年十足的实德系

  颐中接手青岛足球时,它与徐明之间的暧昧关系就已被媒体踢爆,据悉,颐中集团与徐明在青岛的产业有一定的合作关系。而今年青岛颐中与大连实德之间的几场比赛也印证了之前的传言。可以说,今年的青岛是十足的实德系成员,为实德夺冠贡献不小。

  5.北京队,并非铁板一块

  种种迹象显示,北京足球早已不是铁板一块,自“中超革命”开始后,北京队就已与徐明为伍,并带头“闹事”。之前国安寻求与皇马合作,更严格意义上说是在寻求与外资合作,但最终并未取得成功,接下来,国安将如何走,确实还很难说。

  6.武汉队,也有机可趁

  在政府的“协调”下,武汉俱乐部目前由武汉高新技术开发区几家企业共同出资,但这些企业投资纯粹是完成“政治任务”。据知情人士透露,武汉俱乐部对于资本也是来者不拒,而有关政府职能部门也只是要求球队在武汉,对于其他并无太多要求。

  7.亚泰,也需要个靠山

  刚刚冲上中超的亚泰,虽然还没有与徐明发生关系,但一旦徐明想要与之发生关系,相信亚泰是不会轻易拒绝这个大靠山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