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蓝狮”连胜之路被“副班长”斩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0: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蓝狮”连胜之路被“副班长”斩断(组图)
兰帕德射进一个“世界波”。

“蓝狮”连胜之路被“副班长”斩断(组图)
比蒂(8号)的进球令切尔西陷入尴尬。

“蓝狮”连胜之路被“副班长”斩断(组图)
  比蒂(8号)射进点球,使得切尔西在本赛季英超比赛中首次未能取胜。

  本报讯

  (记者黄庆)“我们已经取得了9连胜,如果我们再继续取得9连胜达到18连胜,那意味什么?冠军!”北京时间上周六,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发表如此宣言。然而一天之后,他的豪言壮语变成了“胡言乱语”。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英超第10轮比赛中,切尔西在客场以1比1战平埃弗顿,9连胜步伐戛然终止。热刺于1960年~1961年赛季曾创造了开局11连胜的英格兰顶级联赛纪录,切尔西在距离这一纪录还剩两场的时候止步了。

  穆里尼奥“自打嘴巴”

  本轮英超赛前,切尔西9轮全胜,高居英超榜首,而少赛一场的埃弗顿以1胜7负排名垫底,也许是因为切尔西要面对的是这样一支弱旅,穆里尼奥才敢“大放厥词”地声言18连胜,然而结果是,“领头羊”马上被“副班长”打了一巴掌。

  虽然埃弗顿目前在英超垫底,但他们却可以说是终结其他球队纪录的“专业户”。1969年,他们结束了利兹34场不败的“神话”,1988年,利物浦29场不败的纪录也被他们终结,2002年阿森纳的30场不败纪录也在埃弗顿主场古迪逊公园球场被打破。现在,切尔西10连胜的梦想又断送在埃弗顿的手里。

  是役切尔西阵中由于达夫有伤,罗本也刚刚伤愈,穆里尼奥用乔·科尔和赖特·菲利普斯出任“两翼”角色,在中后卫位置上,高中卫胡特顶替卡瓦略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以对付埃弗顿的高中锋邓肯·弗格森。而在埃弗顿方面,中国球员李铁没有进入上场大名单。

  近来因达夫受伤而获得较多上场机会的赖特·菲利普斯很不幸地成为了切尔西的“罪人”。比赛第30分钟,他的一次控球被对方的卡希尔抢断,继而赖特·菲利普斯紧跟卡希尔进行回抢。就在卡希尔刚刚进入切尔西禁区时,赖特·菲利普斯很不理智地从后将其铲倒,主裁判作出了点球判罚。埃弗顿的前锋比蒂主罚点球命中,这是他自今年1月加盟埃弗顿以来,首次在联赛的主场比赛中进球。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上赛季埃弗顿在主场面对切尔西时,比蒂在开赛仅仅8分钟后就因为恶意犯规吃到了红牌,黯然离场。

  逆转“好戏”未能重演

  上一轮联赛,切尔西在对阵博尔顿时也是先失球,但随后他们却连下5城,反以5比1“血洗”对手。而这一幕在下半时第5分钟时似乎有可能重演。兰帕德在距球门25米开外一记大力抽射,皮球像导弹一样精确地越过埃弗顿门将马丁的头顶窜入网窝,这是兰帕德本赛季的第8个英超进球。

  第62分钟,兰帕德的妙传帮助德罗巴单刀破门,然而这个进球却被主裁判判罚有球员越位在先而无效。电视录像显示,古德约翰森尽管处在越位位置,但他并没有参与进攻,而德罗巴并没有越位,这个进球被吹掉应该是一次误判。“我们没有赢吗?”穆里尼奥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恼羞成怒地说道:“在我看来我们是以2比1赢了的。我们控制了比赛,并且有两个漂亮的进球,这理所当然是我们赢。但为什么我们没赢,你该去问助理裁判员,当越位问题出现争议时,裁判员应该偏向于进攻方吹罚进球有效,何况越位的并不是德罗巴。这场比赛有3万名裁判,现场的观众对我们太不友好,也许是他们影响了裁判员的执法。”

  不过,埃弗顿的主教练莫耶斯有不同意见。“我认为当时古德约翰森有可能影响到切尔西的进攻,他干扰了我们的防守,所以我支持裁判员的这次判决。但是对方的特里用手挡出了本特的射门,这应该被判点球,但我们却没有得到这个点球。球是打在了特里的手上,而不是胸部。”莫耶斯赛后说的话针锋相对。

  由于裁判员的这两次有争议的判罚,比赛以平局告终。切尔西全场有18次射门,但只有可怜的3次射在球门范围内,而埃弗顿全场只有4次射门,但他们以高昂的斗志成为了本赛季英超中第一支在与切尔西比赛中得到积分的球队。(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