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中职学校将大整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0:37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魏黎明通讯员穗仁宣)广州去年技工人数达126万,但超过9成是中初级技工。近期将全面实施改革,现有的41所中职学校将整合为13所中专学校和6所高级技校。

  技校毕业生96%就业

  昨天下午,省人大代表视察组听取市劳动保障局等部门,就高技能人才工作作汇报

。据市劳动保障局报告,广州去年技能人才达126万人,其中高级技师和技师1.5万人,高级技工8.63万人、中初级技工116万人,中初级技工占到91.99%。预测至今年年末,全市技能人才人数约为135万人。

  目前,广州市属技工学校已达35所,有7所高级技校,其中6所为技师学院。在校生总规模已达6.6万人,其中7所高级技校高级班学生突破1万人,全市技校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6%以上。

  另据调查显示,目前广州技能人才的月薪酬为,高级技师3065元,技师为2676元,高级工为2314元,中级工为1836元,初级工为1470元,平均每个登级相差400元左右,高技能人才的月薪酬比一般技能人才的薪酬约高1000元。

  41所学校将整合成19所

  市劳动保障局党委副书记董克义在报告时称,根据调查,目前广州本市企、事业单位高级技能人才仍然不足,而明显短缺的是工科类技能人才,如汽车、石油化工、信息产业等,制造业的机修工、维修工、车工、焊工,IT产业的智能混合型高技能人才等。

  为更好地发挥技工学校培养高技能人才的作用,经省政府批准,广州最近将全面实施中等职业教育调整与改革。调整改革的主要内容就是强化高级工的培养,逐步加大对技工教育的投入。

  据悉,改革后,广州中等职业学校分为两大块,将41所财政核拨经费的中等职业学校整合为13所中专学校(由教育部门主管)和6所高级技校(由劳动保障部门主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