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包月小灵通属非法复制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0:5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健森)早在去年5月便已停止销售的包月小灵通,如今却依然在各电子市场和邮币卡市场卖得火热。网通方面昨天对用户提示称,目前仍在市面销售的包月小灵通,主要是通过非法复制手段销售的小灵通产品,使用此类小灵通将会面临个人信息外泄的风险。

  所谓“包月小灵通”,是小灵通业务发展初期推出的一种固定资费产品,分为65元和70元两种,用户只需交纳每月的固定资费,便可任意拨打电话。目前在中关村鼎好电子市场的

卖场内,包月小灵通仅一个号码的价格,便已炒至1000元以上,而普通小灵通的入网及工料费却仅有58元。但是由于包月小灵通在资费上具有优势,因此仍有一些消费者前来购买,甚至有人将其用于经营“黑公话”生意。

  北京网通小灵通业务负责人称,目前市场上兜售的这些包月小灵通,都是非法经销商通过私自烧号的方式复制出来的,购买这些小灵通的用户会面临一定风险。这位负责人解释说,非法经销商通常将一个小灵通号码复制在多部手机中,当有用户向该号码发送短信时,该短信很有可能被其他同样使用该号码的用户接收,如果短信中包含个人身份证、银行账号、密码等隐私信息,将会非常危险。

  网通方面建议消费者,在选择小灵通相关产品时应到正规的通讯用品商店购买,尽量选择机卡分离式小灵通,而不要购买各种名目的包月小灵通。另据了解,北京网通也已准备采取技术手段,对非法包月小灵通展开清理。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