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烧烤店里炒冰有点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0:57 南方日报

  味觉东莞

  第一次去“雪×烧”,李某并没有获得众杂志报纸上记者们描绘所谓的DIY乐趣。“啧啧,我被骗了。这哪是炒冰?分明就是炒雪糕来的。”最后,李某得出一个“定论”。不过想想在环境幽雅的烧烤店里炒雪糕,那倒也是一件新鲜事。

  出乎意料,一个小店居然会在公交车站上做广告。认识“雪×烧”便是从这则广告开始的。风情万种的精美漫画,俊男和美女开始一个玫瑰色的约会,这样的设计颇有小资味道,至于“锅里锅外,爱上我那口”那样一句宣传,颇为“夸张”。但也正是在这广告牌里,李某开始听说了“炒冰”。“火”加“少”等于一个“炒”字,水火不容,冰如何能炒?“炒冰”有点玄。

  听说,“雪×烧”的老板致力以DIY为理念经营烧烤店,不过这广为传颂的“DIY”形式并非是让客户自己在烟雾滚滚地炭中烧烤,反而是冷得令人哆嗦的炒雪糕。这家餐馆的环境与鹿港小镇格调颇为相似,一切都是简单明亮的线条,服务员清一色黑衣白帽。桌子很特别,内置了一个温度可随意调节及自动放水排水的电热平锅和一个供烫烤使用的火炉,可作火锅、烧烤和铁板烧等用途,而电热平锅则用于制冷水分的效果。坐在里边,消费者无须担心会被烤烟熏晕,小店的抽烟与去热的设备比较齐全,炒冰者坐在里面也不会有不适感。

  炒冰,炒的也不是冰,而且操作其实很简单。看了服务员的示范后,李某与朋友都跃跃欲试。据介绍,要把冰炒好,一定要在锅中间不停地翻动,用力压平,把饮料中的水分炒干,这样出来的炒冰才味道好,口感十足。10分钟左右,雪糕原料制成,只差用冰球夹子制作成型,笔者又用工具把它弄成冰球,放进铺了水果作点缀的高脚杯子里。如此一来,工序算是完成。听点音乐,再尝尝自己的劳动成果,滋味的确有些不一样。

  这样的炒冰,其实乐趣不是很高,这仅仅只是将某类汁浆水分冷冻至冰干。客人需要的只是来回翻动,加速其冰冻速度。与其说是炒冰,李某认为炒雪糕更为贴切。但突然听说炒冰的另一种含义是将浆内水分翻炒冰冻。无论如何解释,这样的炒冰实际乐趣不大,如能增加类似刨冰那样将冰水至冻再敲碎,装入杯中倒入巧克力、草莓、香芋等浆再制成冰杯,那样或许DIY“炒冰”的乐趣内容将会更加丰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