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方及时化解的哥与酒店纠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0:58 信息时报

  

警方及时化解的哥与酒店纠纷(图)

  事件中,一些出租车司机聚在酒店门口。时报记者杜翠摄

  

警方及时化解的哥与酒店纠纷(图)

  一辆出租车的玻璃受损。时报记者杜翠摄

  时报讯(记者杨绍滨)昨日中午12时许,广园东新塘路段一酒店门前,候客出租车司机与保安发生冲突,3辆出租车不同程度受损。车主遂纠集了30多辆出租车前来与保安对峙。当地公安部门派出大批警力前往维持秩序,警方带走数名司机调查。经双方协商初步确定由酒店物业管理部门出钱修车,其他问题警方还在调查。

  事件:的哥与保安对峙

  据目击者介绍,昨日12时许,停在该酒店外的候客出租车司机与保安发生冲突,但双方都没有人员受伤。有司机见车被砸,便找来30多个同行助阵,导致35辆出租车聚集在酒店外,酒店方见状又调集了三四十名保安,列队成行,与司机们对峙。

  增城市公安局和当地派出所接警后,迅速派出十多辆警车、三四十名警察到现场维持秩序,增城公安局一名领导也前往处理这起纠纷。为防止意外,消防人员也赶到场。据了解,被砸车辆来自增城运输、百花、联营三家出租车公司。三家出租车公司也派出领导到现场。

  警察到现场后立即对当事人录口供,下午3时许,公安局领导、酒店物业管理负责人、被砸出租车车主等人进入酒店协商解决。下午4时起,出租车才陆续开走。下午4时30分,警方将至少四五名参与闹事的出租车司机带走。

  司机:不向酒店交钱被砸车

  记者在现场看到,被砸最严重的一辆出租车上所有玻璃被砸碎,车顶的出租公司牌子也砸烂在地上,车前灯破碎。此外还有两辆出租车被轻微砸坏。

  受损最严重出租车的司机姓刘,来自湖南衡阳,看见自己的车被砸,他通过对讲机找到30多名同行助威。

  参与此事的出租车司机称,保安砸车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司机不愿意向物管部门交钱;二是因为他们候客时曾经打牌,物管部门说他们“不听话”。

  据出租车司机介绍,物管部门曾在酒店旁划出5个车位让出租车候客,但每车每次要交20元;店方帮助联系客人,也要按路途远近收取不同的金额;最初司机们被安排在酒店右侧的停车场候客,这几天却被安排在在酒店门前的大道上,他们于是拒绝向酒店交钱,双方的矛盾由此产生。昨日上午,物业管理部门向出租车司机派发宣传单,要求所有出租车半小时内离开酒店门前道路,不能在此候客。当时大部分车辆都按要求开离,只留下了五六部,而被砸的那辆车则是刚送客过来的,还来不及走就被砸了。

  酒店:候客司机赌博影响形象

  该酒店物业管理部门一名负责人表示,保安曾多次看到出租车司机在等客时赌博,并制止过但司机们不听。昨日上午,他们再次赌博导致酒店门前比较混乱,影响了酒店的形象,保安上前制止时与司机们发生了冲突。

  但这名负责人否认是保安砸的车,而说是现场与司机赌博的民工干的。还否认了酒店向出租车司机收钱的说法:“我们是五星级酒店,不会贪这点小钱。”

  这名负责人最后未向记者透露双方的协商结果。

  警方:纠纷属于治安事件

  现场处理纠纷的一名警察明确表示,这是一起治安事件。据警方介绍,昨天下午4时许,警察与出租车公司领导、酒店物业管理部门负责人、出租车司机到物价部门,由物价部门验证车的损毁程度,先行由物业管理部门出钱修车。至于其他问题警方还在调查处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