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辞掉白领工作 郑家媛巧手折出手工纸花新天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1:15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肖彤兰)大学毕业的郑家媛,不久前辞掉薪水丰厚的外资企业白领工作,自己开了一个普通的花学苑。不过,她的“花”却与众不同,全是自己动手折叠的手工纸花。这种由七色彩纸折叠、具有艺术造型的环保手工花,在汕头还是第一家。

  走进小郑的花学苑,桌子上、柜子上,摆放的全是栩栩如生的盆栽花,含苞待放的睡莲,迎风绽开的樱花,婀娜多姿的蝴蝶兰……散发着阵阵幽香。上前用手一摸花瓣,才感

觉和真花不一样。这些手工花,用的材料都是彩色纸,或者天然蚕丝布。通过小郑巧手折叠,做出各种各样的花瓣、绿叶和茎,再用胶水粘贴,拼插成各式真花造型。

  小郑说,自己从小就喜欢手工制作,读小学3年级时,第一次动手制作的《小花衣》,就获得学校的奖励。大学时虽然攻读的是外贸商管,但却对手工艺术制作一往情深,多次动手创作手工艺品,参与各项比赛。毕业后她被一家大型外资企业录用,就利用对外贸易工作的便利,多方收集并吸纳各地的民间手工艺术精华。小郑还自费赴香港,参加由加拿大专家授课的手工花制作进修。经过潜心研习,郑家媛创作出一种融艺术与环保材料于一体的艺术纸花。这些经小郑巧手折叠的手工艺术纸花,无论是玫瑰、百合、菊花、风信子、紫罗兰都维妙维肖,充满灵气,让观者爱不释手,一些外国人也慕名而来,把她的手工艺术纸花带出国门。

  小郑表示,希望更多的人学会这门手艺,将自己的家园点缀得更加环保和美丽。

  (责任编辑:蔡英、林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