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方教体局“真情融教” 特殊学生就学零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1:36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来自湖北的三年级小学生小军,爸爸因意外事故死亡,妈妈弃家出走,爷爷奶奶无奈带他来青投靠亲戚。前不久,当两位老人到四方教体局办理转学手续的时候,他们受到了热情接待.区教体局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在查明情况属实后,立即就安排小军入学了。近两个月来,区教体局教育科特事特办,为四十多名情况复杂的学生办理了入学手续,让一些原本认为上学“无望”的孩子走进了课堂。

  “真情融教”是该区教体局精心打造的教育品牌。今年新生入学后,区教体局碰到了许多特殊家庭入学难的情况,如集体户、拆迁户、无房产证、非婚生孩子等等,大量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弟涌入,造成部分学校不堪重负。区教体局本着“有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都安排就近入学”的原则,开通了“特需绿色通道”。对办理的每一件特殊就学事件,都立案登记,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社区调查,如情况属实则纳入“特需绿色通道”管理,在最短的时间内安排学生就近入学。46起特殊情况已全部办结。

  目前,四方区共有4000余名外地学生就读,占全区学生总数的20%,区教体局指定了17所小学就近接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今年一年级共接受了926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都是通过微机根据学生的家庭住址进行的随时分配入校,公平公正公开的办事原则得到了广大借读生家长的认可和好评。(记者冷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